人氣 35939

台灣奪宜居國家榜首 他們卻住的苦哈哈

#宜居國家 #薪資 #房價 #房租 #租賃新制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根據英國媒體調查174國、14300位旅居各國的民眾訪問,從休閒、個人幸福度、旅遊、福利、安全等面向評分,全球宜居國家,台灣再拿下冠軍,在外國人眼裡,台灣是美麗的移居國度,但在本地人眼裡,最基本的居住問題,就讓不少人日子過得苦哈哈。
 
台灣被票選為宜居國家第一名,網友則諷刺表示,撇除房價、低薪就可以(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看板、租屋廣告、租屋布告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被選作全球宜居國家,有不少網友則認為,撇除薪資和房價,台灣比起很多國家來說,確實非常適合長居,但對真正生活在台灣的本地人來說,光要有個落腳處就好難。
 
房屋租賃新制從今年元旦起上路後,時間才過短短1個月,租屋族最擔心的「租稅轉嫁」就真的發生了!根據租屋網站大數據調查發現,以2017年1月和去年同期相比,雙北房租租金普遍呈現上漲,又以台北市年漲7%最明顯,新北市則平均成長1.8%~5.2%,其中,分租套房因租金相對獨立套房便宜,又有獨立生活空間和衛浴,超夯租屋選項,跟著帶動房出上揚。
 
對此,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向東森新聞雲表示,雖去年房產稅紛紛調漲,加上租賃新制上路,確實增加房東成本,但有些房東調整房租的幅度,確實大於多出的成本,認為漲7%算蠻高的。
 
房產專家Sway建議趁此機會過濾惡房東,像是電費過高的房子別簽約,且盡量不要簽長約,每年都試著抽社會住宅以求穩定的居住品質等,以求自保;另外,自104年度起,租金補貼核定戶依不同地區,調整為3,000元、3,200元、4,000元及5,000元等4種補貼金額,只要符合資格的租客,都能申請租屋補助,或是透過租屋報稅,扣抵所得稅,減輕荷包的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