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150

想租屋過一生?專家:先存到420萬元再說

#房租 #買房 #房價 #理財 #遺產 #以房養老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價太高、買不起房怎麼辦?有不少人認為,比起買房,月付租金更加划算,因此網路上出現「先租屋、等房產繼承」的說法,不過可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有間房子能繼承,而專家也提醒,想租屋過一輩子,先存到退休後所需的420萬元租金再說。
 
想租屋過一生,專家提醒65歲退休後,且至少算到100歲,也要先存420萬才足夠(圖/好房資料中心)
循環型房貸,資金運用更靈活(圖/好房圈資料照片)
 
租屋比買房,生活更輕鬆?先前有男性網友淚訴被父親狠嗆「30歲名下無房,不爭氣」,並表明絕不留房產給小孩、要求兒子婚後搬出去,讓不少網友憤怒表示,房價今非昔比,40歲都買不起,要該網友先租屋就好,等雙親百年後繼承房產。
 
人力網站資深副總經理洪雪珍在商業週刊撰文表示「憑什麼要父母留房間給你」,房子是父母年輕時打拚換來的,有權決定如何處置自己的房子,現在不少已有父母認為,與其靠小孩養老,「以房養老」靠房子更實在。
 
洪雪珍表示,年輕人別掉進網路上一系列「買不如租」的陷阱,其實文章是要告訴年輕人做好財務規劃,不要認為「父母的房子就是你的房子」,買房和人生規劃、財務規劃有密切關係,如果想租屋過一輩子,就要有本事付房租到最後一刻,年輕時能工作付租金,但65歲退休後,以每月1萬元的房租計算到100歲,光是租金就必須存足42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