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15

台版迪士尼夢碎 矛頭指向「3無」

#輕軌 #台版迪士尼 #台北港 #交通 #淡江大橋 #權利金 #亞洲新灣區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迪士尼帶來歡笑和夢想,但台版迪士尼卻讓人夢碎了,新北市政府原計畫要將台北港娛樂專區,打造成台版迪士尼,但3月公告招商,卻無人投標,面對流標收場,經發局指出的矛頭全刺中八里居民的心頭。
 
新北市政府擬將台北港打造成台版迪士尼,無奈3月招商流標(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港衛星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
 
狠狠打臉市府過去對台版迪士尼的信心喊話,檢討投標掛蛋的原因,新北市經發局副局長黃正城向自由時報透露,廠商興致缺缺,理由不外乎是「權利金高達71億」、「淡江大橋跳票」、「八里輕軌不見影子」等三大原因,導致詢問度高,卻因看不見觀光商機,讓廠商卻步。
 
以同樣要「造新鎮」的高雄亞洲新灣區為例,市府積極規畫交通、建商進駐布局,做足功課就是怕招商失敗,取經日本港灣成功經驗,森大廈開發一部經理食野充宏向中時電子報表示,要成功,引進住宅人口是關鍵,才能帶動地區消費和生活需求、吸引商業開發和產業投資。
 
交通不便一直令八里居民心灰意冷、唱衰八里房市,淡江大橋4度流標,八里輕軌還在紙上談兵,加上規劃要銜接的淡海輕軌遲遲沒完工,都讓說好的人潮進不來八里,遭到網友狠酸要發起「一人捐一百挺淡海」,要政府自我檢討,沒有交通,哪來人口移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