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台版迪士尼 變身產業專區

#地方 #政策 #台北港 #八里 #台版迪士尼

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原規劃在八里台北港「娛樂專用區」打造「台版迪士尼」樂園,卻因權利金過高、交通不便帶不出遊憩人潮,再加上八仙塵爆衝擊,招商多次流標。近日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回台廠商尋地迫切,新北市決定轉變策略,將娛樂專用區變更為「產業專用區」。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說,台北港定位是貨櫃港,受限天然因素,國際觀光郵輪因吃水問題無法停靠,再加上淡江大橋要等到2024年才會完工,交通不便之下,周邊幾乎沒有遊憩人潮,大型廠商投資意願低,確實很難發展成娛樂專用區。

台北港娛樂專用區變更為「產業專用區」。 (本報系資料庫)

台北港娛樂專用區變更為「產業專用區」。 (本報系資料庫)

何怡明表示,該區占地面積約為10.3公頃,面臨美中貿易戰的轉機點,考量台商返台尋地需求,因此新北市政府調整策略,提出變更案為產業專用區,吸引廠商進駐生產投資,帶動就業人口,預計變更案最快年底可以在內政部通過。

經發局官員並表示,娛樂專用區受到天然限制,加上八里地區周邊交通不方便,人潮客源不足,導致大型廠商投資意願低落,並不認為是可以進駐發展成遊樂園的合適區域,再加上原先招商時權利金最高曾達71億元,即便之後降到31億元仍缺乏誘因,以致頻頻流標,推行不順下,剛好面臨台商回流的用地需求,轉變策略將以出售土地方式招標。

何怡明說,變更案雖然是因應美中貿易戰台商回台潮,但招商的目標對象並不限制於台商回流業者,目前正在逐步訪視有意願進駐的廠商;何並表示,市府打算讓前置作業與變更案同步推進,不見得要等到變更案通過後才開始招商,初步預計可以提供當地新增4,000個就業機會,但投資金額目前難以估算。

經發局官員補充,八里地區目前最棘手的問題在於人潮消費力不足,透過產業專用區讓廠商進駐生產,帶動就業人口,有人潮才有消費需求,同步活絡周邊住宅區、商業區,帶動當地經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