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2

點名3綠委沒常識 詹宏志:躲在政府的蟑螂到處喬事

#交通 #政策 #中華郵政 #詹宏志

聯合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PChome網路家庭與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招標案出現爭議,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昨天重申,如果中華郵政這兩天願意簽訂合約,他樂於接受,前提是若不能承租整個園區,就不簽約;如果網家權益受損,一定會打行政訴訟。他並抨擊「躲在政府部會的蟑螂到處喬事」,質疑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知不知道這種狀況。

詹宏志說,這件事情是政治人物上下其手,「我懂官場規則,但這對我們是不公平的」。網路家庭成立二十年來,沒有仰賴過政府,以後也不會,但政府每天說拚經濟,做事就要看程序對不對,而不是結果一出來,「躲在政府部會裡的蟑螂,就在各案件裡喬來喬去,讓人失望透頂」。

中華郵政打造「郵政物流園區」,立委質疑獨厚特定廠商。PChome董事長詹宏志昨天親自說明。 記者胡經周/攝影

詹宏志昨天還出示當初對中華郵政的簡報,強調中華郵政剛開始擔心租不出去,成立評審小組時規定「承租單位越多者、分數越高」,網家就是承諾全部單位承租十五年,獲得高分。

他指出,網家願意投資十五年租金約五十三億元,但根據合約,每三年還要漲租金百分之三到六,因此總租金遠高於五十三億元,加上進駐園區的設備、人力,起碼投資三十億元以上。

詹宏志說,這塊土地租用成本還比網家其他倉庫貴百分之十,網家希望承租後,可做自己的跨境電商物流基地,還可以為中小電商做物流發貨中心,加上中華郵政是網家最大的合作物流車隊,以後也可以就近配送,是三贏做法。他還指出,民間合約到了這時候都該簽約定案,但得標已經兩個月,卻都是要網家讓出土地給別的企業。

詹宏志痛批,如果真有立委說的這麼好,可以轉租、又圖利網家,為什麼沒有企業要一次承租十五個單位,他點名民進黨三立委鄭寶清、林俊憲、葉宜津沒常識、搞不清楚狀況,從不關心台灣電商發展狀況。

他說,葉宜津說如果有弊端,就要撤標、徹查,如果弊端在網路家庭這邊,「你可以把我的頭拿下來」,但答案「在她(指葉宜津)同志、不在我這邊」,葉宜津可以等水落石出再跟他道歉,但另外兩個立委,現在就該跟他道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