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6

官田國小準畢生種水稻 下田收割助弱勢童

#地方 #學區 #台南市 #官田國小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收割了!台南市官田國小幸福農場栽種水稻,6年級30名應屆畢業生帶上手套、拿著鐮刀下田收割,共收成約200台斤,除部分當謝師宴,其餘由官田農會協助真空包裝後進行義賣,將作為學校照顧特教、弱勢課輔用途。

在官田區農會四健會義務指導員協助,官田國小師生今年1月開始插秧,全程採無毒栽培,不噴農藥,也不施用化學肥料,學校業安排多次食農教育,安排學生下田,藉此學習、親近土地,日來金黃色稻穗相當飽滿。

台南市官田國小應屆畢業生帶上手套、拿著鐮刀下田收割稻田,除部分當謝師宴,其餘由官田農會協助真空包裝後進行義賣,照顧弱勢學子。(圖/謝進盛攝影)

校長王全興安排帶著小六30名學生,由農會四健會義務指導員許義燦等人先教導如何利用鐮刀來收割稻米,包括手握住何處,再用鐮刀割下去,割完後稻米如何放置等;簡易的教學後學生隨即領取鐮刀,逐一下田收割。費了一番功夫後完成,大家滿頭大汗,卻相當開心。

參與收割的六甲陳沛欣說,皇天不負苦心人,學校幸福農場中小小的秧苗,終於變成一粒粒飽滿的稻穗,這就是學校營養午餐的米食,雖流了很多汗,卻可以吃到學校農場種出來的米,真的很幸福。

六乙李芯彤也表示,看見一株株謙虛低下頭的稻穗,且重量不容小覷,過程中汗流雨下,親自參與,更能體會農民伯伯的辛苦。

王全興說,這次收割的稻米約200台斤,其中30台斤將做為六年級畢業生謝師宴的食材,剩下稻米,則將由農會協助進行真空包裝,到時也安排學生帶著這些稻米,前往市區進行義賣,義賣所得則作為學校照顧弱勢學生的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