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8

路口智慧警示系統…台中見效 桃園跟進

#地方 #交通 #政策 #智慧路口

聯合報 記者林育瑩、喻文玟/連線報導

台中市交通局在5個路口建置「智慧路口安全警示系統」,防止路口垂直角撞,或左轉車與對向直行車碰撞的事故型態,目前初現成效。桃園市府也挑選桃園區文中東路與法院後街口試辦,若成效好就擴大試辦。

智慧路口警示系統的適用情境主要是在丁字路口,運用雷達偵測特定方向車輛,預測兩車碰撞點及相對應碰撞時間,在安全時間內,即時透過看板顯示警示訊息,提醒駕駛注意,以降低肇事率。

桃園市「智慧路口安全警示系統」率先在桃園區文中東路與法院後街口試辦,只要有車輛途經,雙向車道LED警示牌會立即閃爍。 記者林育瑩/攝影

台中市交通局106年挑選台中西屯區台灣大道、黎明路口,107年6月再完成大里區大明路、東興路、仁興街的三叉路口建置智慧路口警示系統。比較設置前、後同期交通肇事件數,台灣大道黎明路口碰撞事故件數由2件減至0事故,大明路、東興路、仁興街三叉路段由2件減至1件,初步檢視有降低交通事故件數的功效。

交通局說,107年還新增3處路口建置智慧警示系統,但因建置時間尚短,可供統計分析樣本數少,將持續追蹤。

桃園的智慧路口安全警示系統第一個試辦點在文中東路與法院後街口,交通局長劉慶豐說,以智慧警示系統取代紅綠燈,不但不影響車輛出入停等時間,同時也顧及到左右來車安全,若試辦成效好,會再找幾處無紅綠燈路口,分期逐年建置,提升道安。

交通局表示,以往路口閃黃燈的作法還不夠,智慧路口安全警示系統」克服這項問題,尤其雷達設備偵測到車輛後,會連線到路口LED警告牌面,提醒用路人注意側向來車,預計下旬還將推出14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