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

美下採購禁令 劍指華為

#寰宇 #川普 #禁止華為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記者陳昱翔、黃晶琳/綜合報導

路透報導,三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總統川普最快本周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企購買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的外國電信設備。業界認為,川普此舉劍指華為,為穩懋、聯亞、聯鈞、宏捷科等華為電信供應鏈敲響警鐘。

美國近年積極防堵陸廠電信及網路通訊設備,從電信核心網路、基地台,到個人智慧手機等,此次川普有意擴大至企業市場,宣告層次再升高,不僅加高陸企關稅,更要以國安為由,禁止購買大陸廠商產品。

華為。(法新社)

華為(法新社)

業界普遍認為,川普此次動作,最主要的目標就是華為,對此,國內供應鏈均不予置評,強調會嚴密觀察後續發展狀況。目前華為的電信設備中,間接採用穩懋、聯亞的砷化鎵、磊晶等台灣廠商產品。 據悉,聯亞、聯鈞出貨華為產品,大多透過美國或歐系業者間接打入華為供應鏈;穩懋、宏捷科則是提供功率放大器,若美企零組件無法出貨華為,則將會影響供應鏈業績表現。

目前白宮和美國商務部都拒絕對這項消息發表評論。據悉,這道行政命令已經醞釀逾一年,但簽署時機一再延遲。官員透露,行政命令不會特別點名哪些國家或企業,也可能再次延期。

消息人士指出,這道行政命令依據的是國際緊急經濟權利法(IEEPA),這項法律賦予總統規範商業的權力,以應對威脅美國的國家緊急狀態。行政命令將責成商務部和其他政府機構,研擬執行計畫,因此一旦通過,就會有實際效用。

華為董事長梁華在英國公開表示,「我們樂意與各政府簽訂『無間諜』協議,包括英國政府,我們承諾會保證我們的設備符合無間諜和無後門的標準。」

然而,美國向英國提出警告,若同意讓中國在5G網路居要角,可能會限制美方分享給這個盟友的情報。

根據顧問機構德勤統計,2018年初,大陸已擁有近200萬座基地台,數量是美國的10倍之多;在大陸,每10平方英里就有5.3座基地台,美國僅0.4座,若美國決心打壓大陸5G勢力,可能會直接禁止美國供應商跟華為合作,也連帶讓國內砷化鎵、光通訊、網通等供應鏈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