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7

美擬緊縮對台入境審查? 外交部:尚未證實

#入境審查 #川普 #美國 #寰宇

記者鄭媁╱即時報導

外媒報導,川普政府考慮緊縮入境審查,簽證申請人恐須揭露手機通訊名單、社媒密碼、金融資料,並回答自己的意識型態。這項極端審查可能適用於台灣等38個美國免簽證計畫國家地區旅客。外交部今表示,經向美國在台協會(AIT/T)洽詢,尚未能證實相關報導之真實性;如有進一步訊息,將適時向國人說明。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正考慮進一步採取入境「極端審查」

關於「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正考慮進一步採取入境「極端審查」(extreme vetting),包括38國免簽國在內的其他國家人民很可能在入境美國時被要求交出手機或是社網密碼等個人資料。外交部晚間做出上述回應。

AIT則對此表示,已注意到「華爾街日報」的文章,若有任何做法改變,影響到遊客赴美程序,AIT會和大眾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