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川普幕僚下台 美股受激勵

#美股 #川普 #美國 #寰宇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股多頭行情近期在政策及川普幕僚的變動引發市場擔憂,但剛遭撤換的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向來是激進派代表人物,隨著班農去職,包括種族衝突及美中的貿易戰爭等議題將緩和,有利於美國經濟;另經濟走揚下需求攀升,美國產能利用率也走揚,對股市也有正面助益,法人建議投資人可分批布局。

美國產能利用率提升時美股表現

鉅亨網投顧針對白宮各派勢力指出,班農離職意味著激進派人士的影響力將大幅下降,剩下兩派都屬於較務實且溫和的人士,政策制訂上也可望更貼近共和黨主流議員的想法。預期未來白宮及共和黨將把焦點轉回債務上限、預算案及稅改之上,其中以稅改通過難度最高,投資人可分批佈局。

鉅亨網投顧指出,從實際數據來看,美國7月零售銷售年增率升高至4.2%,零售存貨及躉售存貨年增率也跟隨回升,更強的國內與國際需求,也反映在產能利用率之上。根據經驗,從1980年以來,美國共經歷6個產能利用率上升期,期間產能利用率平均升高7.5%,股市平均上漲41.9%。以這波經濟復甦來看,從2016年11月以來,產能利用率只提高1.2%,股市也只上漲12.3%,與過去歷史平均相比,仍有不小的落差,也凸顯股市仍具相當的投資價值。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表示,近期川普首席策略師班農離職,讓市場認為,白宮將少了一位保護主義以及與大陸直接爆發貿易沖突的強力倡導者,美中之間的緊張情勢可望緩解,因此偏多看待。

不過相對於單純投資於美股,選擇囊括成長股、高收益債與可轉債的收益成長策略,在美股震盪走升時,更能收跟漲抗跌之效,也建議較積極的投資人,可以考慮把握2%的拉回,作為分批加碼的起點。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陳建彰指出,美股第2季企業獲利持續改善,雖7月ISM製造業指數放緩至56.3,但仍處在景氣擴張臨界值50之上,加上7月新增非農就業達20.9萬人,勞參率亦回升至62.9%,平均時薪也較去年同期成長2.5%,顯示美國就業市場結構持續改善,經濟仍處在溫和復甦的軌道上,股市仍具投資吸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