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0

荒唐!經濟部五「代」同堂

#林全 #李世光 #民調 #經濟 #政策

記者王玉樹/特稿

拚經濟也要看「顏色」?經濟部工業局長及技術處長這兩個職務,和產業界息息相關,更是政府拚經濟的雙引擎,但行政院卻可以從今年1月底到昨天,讓雙引擎整整熄火7個月,上至林全院長下至部長李世光,對技術官僚「找嘸人」無關緊要,如此態度,對應林全的低民調、李世光被批「混日子」,真的是剛好而已。

荒唐!經濟部五「代」同堂

雙引擎 熄火7個月

經濟部過去半年來,出現「五代同堂」的怪異現象,李世光因815大停電而下台,遺缺由政次沈榮津暫代,工業局長與技術處長也是副手代理,負責區域產業協調的中部辦公室主任同樣是代理制,往下看科、組長仍然「代不完」,包括工業局政策組長、能源局能源技術組長等,基層主管全部出缺中,從部長到科組長,經濟部大鬧人才荒,幾乎人去樓空。

對於主管主缺,政界盛傳行政院在等《行政院組織基準法》修正案通過,未來三級機關首長(局、署)可「改政務、常務雙軌任命」,屆時即可任用自己人馬出任,工業局、處室三級單位首長,一手掌控。

鬧文官荒 打擊士氣

對於經濟部「五代同堂」,某前經濟部高層批評,文官體制不適合讓代理人太久,否則將打擊士氣,更糟糕的是,萬一真除後不是代理人升任,豈不「沒面子」,對人才是「損兵折將」。台灣產業近幾年來面臨轉型,投資停滯,外人直接投資大多在50億美元上下,僅去年好轉回升至百億美元,但今年又呈現衰退。

投資環境不佳,經濟部肩負「5+2」產業創新計畫推動,至今未見蹤影,結果從部長、局長、處長、組長到科長,全是代理人在兼任,外資有意投資台灣,恐怕也找不到申請窗口,即使找到了,遇到困難求助經濟部,代理人敢作主嗎?拚經濟不是用喊的,人都沒補齊,怎麼個拚法?請經濟部來說說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