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2

航空城腹地太大 公司定位不明

#地方 #桃園 #航空城 #腹地 #空間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計畫11日至9月9日進行再公展,距離定案到徵收,至少還要再2年時間,航空城面積從過去6000餘公頃,到3155公頃,如今還要再縮小,但地方人士認為,剔除必要蛋黃區及不願徵收者,應該還有縮小空間。另外,他們也質疑,面積劃定未定,航空城公司定位不明。

桃園航空城周圍路燈不亮,回家形同進入鬼城。(網友提供/翻攝自Sway房市觀測站)桃園航空城周圍路燈不亮,回家形同進入鬼城。(網友提供/翻攝自Sway房市觀測站)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發言人田奇峰說,過去前縣長吳志揚時代到現在鄭文燦市長執政,桃園航空城公司目前僅「招商與行銷」功能,但讓人看不懂前朝至今有什麼差別,若要照需求來區段徵收土地,民眾就不會反對,問題就出在面積仍太大。

田奇峰說,機捷站區周遭就是航空城腹地,做小型的都市計畫可做為商業區等發展,適度開發當然可以,但航空城計畫預計大幅徵收土地,擔憂會與既有都市計畫互相排擠。

徵收戶蔡美齡說,她的部分很早就剔除,「我很擔心懲罰性的留下來」,她說曾被警告「讓你淹水沒水沒電,讓子孫怨嘆一世」。「興辦計畫事業修改,到底改了什麼?我們都不清楚就先辦公展」。

日前航空城公司遭監察院糾正連年虧損卻發年終獎金,2010年成立、截至去年底累積損失1億487萬餘元,還增加人力,大幅調升員工職等,造成每年用人成本逾總營業成本5成,航空城公司表示,新團隊沿用舊制,人力配置方面,自2015年上任以來,無新增員額,職員降職等並減薪。

地方人士表示,在一切都未明下卻花這麼多錢,「這些錢也是我們繳的納稅錢」,是否該好好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