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人民幣升升不息 短期續衝 兌美元在岸價創1年新高

#人民幣 #匯率 #理財 #美元

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人民幣匯價持續「升升不息」。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24)日續創逾11個月高點;在岸價亦一度彈升近百個基點,報收在1年新高。分析指出,在美元指數缺乏方向的情況之下,人民幣短期還有走揚機會。

人民幣短期續衝,兌美元在岸價創1年新高

路透引述交易員稱,在美國懷俄明州舉辦的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即將召開,市場密切關注美國聯準會後續資產負債表和升息動態,因此美元走勢趨於疲軟,方向不明。昨天中間價受美元走弱影響,大幅走升108個基點,再度升破6.66元價位,報在6.6525元,單日升幅0.16%,創去年9月22日以來的逾11個月新高。

交易員表示,在岸市場方面,不少自營商提前了結美元頭寸以規避不確定性,促使早盤在岸價一度上漲約百個基點。午盤後漲勢略有收窄,客盤結售匯相對均衡,終場報收在6.6600元,較前一日走揚36個基點,創下2016年8月25日以來的1年新高。

交易員分析,人民幣後續走勢仍受國際美元以及國內結售匯共同影響。在美元出現明確方向之前,料將在6.65元到6.7元間震盪波動。

報導稱,由於美國和北韓緊張情勢升級,加上美國總統川普推行經濟改革計畫的能力令人擔憂,以及美國聯準會的政策走向等影響,美元表現疲弱,美元指數今年以來已下跌約8.9%。

路透調查顯示,投資者預期美元在未來幾個月仍將繼續走軟,因此轉為押注人民幣、印度盧比等亞洲貨幣上漲。以人民幣來說,受到中國官方對於外匯市場的調控以及嚴控資本外流等影響,人民幣今年以來已上漲約4.1%。讓人民幣多頭倉位維持在3年來高點。

此外,不少投資者也買進印度盧比的多頭倉位。這是因為印度政府即將放寬貨幣政策,以及該國經濟增長可望改善的預期,吸引外資流入印度股市,對印度盧比提供了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