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6

人民幣目標價 上調到6.7

#人民幣 #美元 #匯率 #理財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大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上周創下七個月新高,分析師紛紛調高人民幣的目標價,原本預期年底要跌破7的目標,也都上修到7以內,甚至看到6.7。

人民幣即期匯價

分析師認為,此次人民幣大漲和最近中國人民銀行在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模型中,引入逆周期因數有關。外界也視為是大陸當局釋放引導訊號,有助於人民幣匯率走強。

經濟觀察報報導,根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的數據,1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對人民幣6.809元,創下去年11月10日以來的最高值。在上周的大部分時間中,人民幣即期匯率也均在朝升值的方向運行。

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汪濤表示,鑒於政府收緊資本管制而美元可能繼續偏弱,今年底人民幣對美元貶值不會超過7(此前的預測是7.15),明年底不會超過7.1(此前的預測是7.3)。

外匯專家韓會師表示,這次引入逆周期因數本身,不會直接帶來人民幣即期匯率的升值,但大陸官方媒體在解釋引入逆周期因數時,暗示了「在美元指數回落情況下,人民幣沒能走強並不合理」的觀點,這向市場釋放出了較為清晰的信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