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45

解鄉愁?陳由豪將在菲律賓複製「85大樓」

#陳由豪 #東帝士 #馬尼拉 #高雄 #菲律賓 #85大樓 #寰宇 #陳由豪 85大樓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名列10大通緝要犯的前東帝士集團創辦人陳由豪,潛逃至中國大陸後,事業版圖仍相當大,目前準備投資菲律賓,有外電報導他將投資3690億美元,更會在馬尼拉蓋另一棟「85大樓」。
 
陳由豪傳出將在馬尼拉蓋另一棟「85大樓」。(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85大樓法拍,底價42億元(圖/資料中心)
 
菲律賓媒體報導,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計畫在菲國投資3690億美元,在菲國經濟特區建設石化廠、機場、海港、水泥廠,並且會在馬尼拉灣畔蓋85層科技大樓、將成為菲律賓第一高樓。根據菲律賓媒體《馬尼拉論壇報》報導,這棟大樓外觀很接近台灣高雄85大樓。
 
85大樓原稱為「東帝士85國際廣場」,位於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是陳由豪東帝士集團旗下的東雲建設於1988年與建台水泥公司聯合投資興建,總投資額近200億元台幣,樓高378公尺,於1989年動工,1997年完工,成為當時台灣第一高樓,到2004年台北101完工前,85大樓一直是台灣第一高樓。
 
外交部向《聯合報》表示,陳由豪為遭司法通緝的重大經濟犯罪外逃要犯,在菲律賓的相關投資及資產,也有可能遭相關司法機關或債權人追償,因此借貸或投資都有相當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