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

全面戒備 APEC維安 紅色警戒

#APEC #寰宇 #菲律賓 #馬尼拉

記者劉靜瑀╱馬尼拉報導

14日專電亞太經合會(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18、19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登場,法國巴黎13日剛發生恐怖攻擊,菲國官方強調,目前情資顯示無具體且直接的威脅,但為確保安全急調12萬名軍警,維安層級由藍色升高至最高的紅色,代表「全面警戒」。

菲律賓南部原本即有恐怖集團及叛亂組織,菲國上周已發布層級第2高的「藍色警戒」,在法國恐攻事件後,隨即宣布層級提升至最高的紅色「全面警戒」。特定時段馬尼拉上空為禁飛區,馬尼拉灣則是禁航區,大馬尼拉地區多條道路也因為APEC峰會,陸續實施交通管制。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S. Aquino III)昨發表聲明,全國軍警將為APEC盛會做好最高規格之維安戒備,隨時評估峰會周邊現場狀況,避免類似法國恐怖攻擊發生。艾奎諾國際機場高掛APEC年會旗幟,設置各國代表團直接報到櫃台,但為防範恐怖攻擊,機場停機坪內有軍機進駐,維安層級亦跟著升高。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傅查理昨強調,菲國安全官員正監看及評估局勢,會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確保APEC經濟領袖會議所有與會代表的安全。

為了確保APEC峰會順利安全進行,菲律賓政府之前已清除街頭2萬名無家可歸的遊民,取消千餘架次航班,市區部署上萬名警察,甚至從下周起,馬尼拉地區的民眾還可放「APEC假期」。為迎接多國領袖抵達,在法國恐攻發生後,菲律賓急召12萬名國家警察隊進駐馬尼拉,昨天一早,菲國海軍陸戰隊與鎮暴警察進入APEC會場周邊,並在未來各領袖下榻飯店與會場模擬維安演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