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5

張忠謀APEC英語講稿 預言數位經濟

#寰宇 #張忠謀 #APEC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12)日公開他將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的英文演講稿,強調數位經濟因資通訊科技技術發達,快速改變人類生活,他並預言,未來25年,這個改變會更驚人,帶給人類更便利生活,但同時也會造成貧富差距擴大及失業率升高等隱憂。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昨天起到18日,於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張忠謀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這場會議。張忠謀昨天與蔡英文在總統府晤談後,隨後舉行記者會。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報系資料照報系資料照

張忠謀說明,每位經濟領袖有六分鐘發言時間,昨天他事先公開他即將在APEC的英語演講稿。他在行前記者會直接用中文即時講解演講稿的內容。

他強調,資訊與通信的進步,改變APEC組織10多億人民的生活;改變了經濟模式,例如現在民眾買東西、買服務,很多都是經由網路購買;也改變現代人交朋友,甚至找終身伴侶的場域;也改變了政治。

資通訊科技的進步,產生了新的企業,也使得部分老的企業結束壽命;改變學者與學生的研究方式,也改變教育的進程。

張忠謀說,在資通訊科技進步下所產生的數位經濟,有兩個重要因素,一個是創新,一個是市場經濟。其中,創新是數位經濟的引擎,市場經濟則是數位經濟的載具。

他強調,APEC成員國是數位經濟重要供應鏈,面對目前產生資通訊發達後衍生四大問題:政府補貼部分產業,不是依照市場需求、對智慧財產權不尊重、高關稅、以及對隱私權沒有妥善保護,他將以Chinese Taipei (中華台北)領袖代表的名義, 呼籲各成員國舉行雙邊或多邊談判來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