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6

APEC會後 李顯龍臉書 曬張忠謀合照

#寰宇 #APEC #李顯龍 #張忠謀

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彭媁琳/台北.莫爾茲比港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19)日在臉書公布,17日與亞太經合會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夫婦會面照片,李顯龍打趣貼文,兩人因代表字母排序S和T在一起,因此二人常坐在隔壁。張忠謀在會議期間,也和李顯龍常熱絡交換領袖會議意見。

李顯龍在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結束後公布一系列參加巴紐經濟領袖會議照片,除巴紐在地族人,還有就貼出與張忠謀、張淑芬夫婦會面照片。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臉書貼照,指與中華台北領袖代表張忠謀先生及夫人張淑芬喝茶。圖/摘自李顯龍臉書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臉書貼照,指與中華台北領袖代表張忠謀先生及夫人張淑芬喝茶。圖/摘自李顯龍臉書

李顯龍甚至在臉書提及參與會議心得指出,世界形勢已變得非常不確定,亞太經合組織必須堅持其長期目標,促進自由和開放的貿易和投資,及該區域的包容性和可持續增長。

張忠謀在APEC領袖峰會2天議程,與李顯龍經常比鄰而座,主因新加坡的英文字母S,而中華台北(台灣)的英文字母排序為T,在會場間,李顯龍也常主動就討論議題與張忠謀交換意見,二人親近的畫面不少。

去年李顯龍也和經濟領袖代表宋楚瑜和其女兒宋鎮邁茶敘,台星兩國友好,事前外界即預估領袖雙邊會談會包括新加坡。

張忠謀這次與多國領袖舉行會談,17日與代表美國總統川普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8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舉行雙邊會談,還有和某一經濟體也舉行雙邊會談。

另,在會議期間與我三友邦國如索羅門群島、諾魯、吐瓦魯等領袖會面,也和許多國家領袖自然互動。張忠謀說,他認為的確成功完成蔡總統交付的任務,至於是什麼任務,他十分低調不願對外談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