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

買40輛瑪莎拉蒂裝闊…APEC峰會4項數字解讀

#寰宇 #APEC

聯合晚報 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世界各國領袖本周陸續抵達巴布亞紐幾內亞,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與領袖高峰會。有些人可能是透過各國領袖在一年一次的合影中穿著五顏六色的當地特色服飾而記住APEC,但APEC對於亞太地區有著重大意義,澳洲廣播公司(ABC News)透過一系列數字,說明今年APEC會議。

1. 21個國家、180場會議,但雙普缺席

APEC由澳洲在內的21個國家組成,成員國總人口數27億,超過世界總人口的三分之一。

APEC成立於1989年,大多數成員來自亞太地區,此外還有俄羅斯、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智利和秘魯。

年度領袖峰會日程安排繁忙,峰會期間有180場正式會議和許多其他活動。多國領袖,包括澳洲總理莫里森、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和南韓總統文在寅都將出席。然而,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亭都缺席。

2009年日內瓦車展展出的瑪莎拉蒂Quattroporte。(歐新社)

2. 1.5萬人將造訪最不宜居的城市之一

巴布亞紐幾內亞是整個APEC組織中最貧窮的國家。該國首都摩斯比港的常住人口不到40萬人,根據經濟學人雜誌2018年全球宜居指數,由於醫療保健、基礎設施和教育上的問題,摩斯比港名列最不宜居城市第五名。

隨著APEC領袖到訪,近1.5萬人的代表團成員將抵達摩斯比港,還有眾多媒體與安全人員。為了接待如此大批人員湧入,三艘澳洲郵輪將停靠摩斯比港,容納約4000人。

巴紐政府指出,主辦這次峰會將為該國帶來許多投資。總理奧尼爾表示,預計APEC會議期間,各國領袖將花費8500萬澳元(約台幣19億元)。

3. 為來訪貴賓準備40輛瑪莎拉蒂

為了支應這場峰會開銷,巴紐在3年內撥款3.3億澳元(約台幣73億元)。這並不包括斥資7200萬澳元(約台幣16億元)興建峰會主會場。國際貨幣基金曾估計,主辦這次峰會將在3年內耗資15億澳元(約台幣332億元)。總理奧尼爾表示,峰會帶來的利益將遠遠超過政府開支。

根據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說法,巴紐約有37%人口生活在貧困中。巴紐2019年預算赤字估計8億澳元,峰會購買40輛瑪莎拉蒂豪華轎車供各國領袖乘坐,引起軒然大波。這些車輛每台要價約20.9萬至34.5萬澳幣。

4. 中國出資3500萬澳元打造會議中心

今年APEC峰會召開之際,太平洋地區已成為中國一帶一路爭議的焦點。巴紐一直是中國投資的主要受益者,許多基礎設施將在摩斯比港展現。

APEC大部分活動將在耗資3500萬澳元(約台幣7.7億元)、由中國援助資金建造的會議中心進行,北京另已捐贈9台消防車、50輛大客車和35輛小型巴士用於此次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