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

南加野火續延燒 26萬人撤離

#寰宇 #南加州 #山火

世界日報 編譯組/綜合報導

南加州致命的伍爾西(Woolsey Fire)大火第四天,隨著聖塔安那焚風再次出現,消防人員在更艱困的天候環境下持續打火,截至11日止,火勢控制10%,另一場較小的岡山火(Hill Fire)則已控制70%。

自8日開始燃燒的伍爾西山火,自11日傍晚6時左右,已燒毀8萬3275畝土地,威脅5萬7000棟建,177棟建築毀壞,兩人死亡,超過百人失蹤,至少三名消防人員在大火中受傷,26萬5000人撤離。

南加州馬里布的民宅被燒成廢墟。美聯社南加州馬里布的民宅被燒成廢墟。美聯社

這場大火焚燒範圍從洛杉磯近郊西米谷( Simi Valley)附近開始,迅速蔓延至鄰近地區,9日擴大一倍,10日山火竄至高級濱海小鎮馬里布(Malibu)、西湖村(Westlake Village )等多個方向擴散,威脅西米谷、西岡(West Hills)和多個范杜拉縣(Ventura County)的社區。

洛杉磯縣消防局長歐斯比(Daryl Osby)在11日稍晚時表示,當天山火地區並燒毀任何建物,隨著焚風來襲,幾個峽谷也爆發山火,但尚在控制範圍內。奧斯比說,未來三天風力條件可能讓救火更困難,根據國家氣象局預估,山火地區最高風速可達每小時40哩至50哩。

洛縣警局警官Scott Gage說,洛縣官員11日並未取消撤離令。范杜拉縣11日則有部分地區取消撤離令,但消防局長Mark Lorenzen說,可能會下令更多地區進行撤離,相關單位進行12小時輪班,數百名執法人員於災區巡邏。

消防人員在Mulholland Highway 33000街區車道中一輛車內,發現兩具嚴重燒傷的屍體,三名消防人員受到輕傷。

馬里布市議員Skylar Peak表示,在Point Dume地區,已有超過50棟房屋遭火摧毀,城市超過一半地區11日都沒有電。

至11日晚間為止,馬里布與包括Hidden Hills、Calabasas、Agoura Hills、Topanga、Westlake Village、Oak Park 與Bell Canyon社區強制撤離令仍生效,其他強制撤離地區還包括Liberty Canyon以西,至Decker Canyon與太平洋海岸公路(PCH)以南;Las Virgenes/Malibu Canyon以東至Decker Canyon與PCH以西。此外,101號高速公路以南,Renio路以東,Potrero路以北等居民也強制撤離。

千橡市部分,強制疏散千橡樹大道以北至Sunset Hills,從Oak Park以西至23號高速公路,23號高速公路以西,Olsen路以南,Pederson路以北等。

太平洋海岸公路從范杜拉/洛杉磯縣至市落大道依舊關閉,101號高速公路在Reyes Adobe和Valley Circle之間也持續關閉。

聖塔蒙尼卡馬里布聯合學區管轄的所有馬里布學校,將關閉至15日。Las Virgenes聯合學區11日開會評估空氣品質後,向學童、家長發出是否上課等資訊。

Las Virgenes大都會水局表示,卡拉巴薩斯、Agoura Hills與西湖村部分居民,可能會出現停水或水壓低的情況。

洛縣消防局派出轄區25個消防隊人員打火,聯邦林務局(U.S. Forest Service )派遣兩組32人協助,橙縣消防局也提供20輛大型消防車前往支援,支援的消防人員均為銷假上班者,亞利桑那州等其他地區消防人員,也陸續投入協助救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