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8

故宮整修閉館3年 旅遊業:絕對衝擊觀光

#新奇 #故宮 #國寶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故宮擬在2020年起執行「新故宮」計畫,評估將把北院閉館三年,把部分重要文物送到南院展出。對此,旅遊業皆表示,故宮之於台灣,就像是凡爾賽宮、羅浮宮之於法國,是吸引來台旅客很重要的代表性博物館,若貿然閉館,絕對會對觀光造成衝擊,一定要有逐年、計畫性的替代方案。

有部分看法認為故宮之於台灣只是一個景點,台灣、台北有其他豐富好玩的景點,並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富豪旅行社總經理柯中文表示,台北故宮對於觀光客來說,就跟到北京一定要去北京故宮一樣,這是台灣最有代表性的景點,如果閉館,一定會影響旅客來台的意願。

故宮擬閉館三年。聯合報系資料照
故宮擬閉館三年。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理事長王全玉表示,來台旅客絕大多數都想要到故宮參觀,這就是像是到法國會想去凡爾賽宮、羅浮宮一樣,故宮絕不只是一般景點。

王全玉認為,沒有一個國家的重要美術館是維修封館3年,他認為,故宮應該要提出一個有計畫性地、局部性、逐年的整修、重建方案,而且也要有一個暫時性的故宮美術館可以存放故宮產品。柯中文表示,如果把一些重要文物移到南院,是可以接受的替代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