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8

新建+舊大樓翻新 台中飯店百花齊放

#地方 #飯店 #新建案 #大樓

工商時報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北崇偉集團旗下崇偉營造,將砸下20億在台中市西屯區福德段210地號土地,興建地上22層、地下6層的全新飯店,上周五動土興建,可望成為全市首座都市更新案智慧綠建築飯店。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台中市不僅新飯店陸續設立,舊大樓翻新成為飯店,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崇偉集團長期在北台灣經營,旗下除了建設及營造外,更涉及飯店經營及不動產開發。集團總裁潘谷聲表示,感謝市府團隊積極協助及對都市更新事業推動的支持,讓此案歷經4年審議,可順利動工,未來集團將與鄰近餐飲業共同努力,將附近地區經營成台中市旅遊及餐飲新興亮點。

台北崇偉集團旗下崇偉營造,將砸下20億在台中市西屯區福德段210地號土地,興建地上22層、地下6層的全新飯店,上周五動土興建,圖為台中國家歌劇院附近高樓。(黃國峰攝) 台中市地政局17日宣布明年全面調整公告地價及公告現值,其中西屯區調幅竟然高達101.29%。圖為台中國家歌劇院附近高樓。(黃國峰攝)

台中市都發局透露,新飯店預定興建地上22層、地下6層,預計110年完工,可提供216間客房,並設有宴會廳、餐廳、健身房、三溫暖、芳療室、空中溫水泳池,及兒童遊戲區等設施。新飯店也是黃金級智慧建築,並申請最高等級的鑽石級綠建築,為國內難得兼具智慧建築與綠建築雙規格的現代化飯店。

至於台中市舊大樓翻新成為飯店的案例不少,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指出,薆悅酒店台中五權館(經典館),位於台中市五權路,是將既有商業大樓整修而成,薆悅107年3月拿到旅館執照,同年5月開幕,讓薆悅旗下酒店共有6家。另早已營運的薆悅酒店旗下台中館,也是舊商業大樓整修而成。

無獨有偶,瑞石旅館事業集團則買下台中市五權路334號的老字號飯店-元帥飯店,改為「創意時尚飯店」,主打台中樂活環保時尚飯店。

位於台中市台灣大道與五權路交叉口的中港大飯店,屬於40年的老字號飯店,但大樓外觀拉皮與內部裝修後,目前改由麗港酒店繼續經營,目前共有2間親子房,是少數規劃親子房的旅館。

至於位於台中市民權路、繼光街口的原「亞太銀行」總行,早改為「成旅晶贊飯店」;台中市中區公園路36號既有大樓,幾年前已改建為「雲端商務旅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