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

中影老員工指控掛勾政治! 小野換膚有術藍皮綠骨到白皮

#地方 #北市長 #選舉 #柯文哲 #小野

中國時報 記者潘鈺楨、林淑娟、陳昱翰/台北報導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拍片力挺民進黨高市候選人陳其邁,遭丁守中批是「民進黨文化門神」,小野回應時落淚,但眼淚滴出更多批評!作家裴在美投書〈小野,你哭什麼〉,指他過去在中影掌權且排除異己,如今又有中影老員工跳出來指控,小野在中影任職時吃國民黨的飯,然後去幫陳水扁助選,且早年屢次洩漏中影內部情資給黨外雜誌。他年輕時藍皮綠骨,中年綠皮綠骨,如今白皮綠骨,如出一轍。

深受中影栽培 養老鼠咬布袋

過去曾與裴在美共事過的「中影老同事」說,裴在美所寫的確實為公道話。該名老同事當時與小野屬不同部門,但全中影的人都知中影拍攝計畫製片部有絕對決定權,但只有製片部的小野說了算。老同事說,小野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生物學系畢業,不是影視相關科系,能在國民黨執政時期的中影位高權重,可說是深受中影栽培。

小野(左)與吳念真(右)2009年曾擔任金馬獎頒獎人。(影視攝影組攝)小野(左)與吳念真(右)2009年曾擔任金馬獎頒獎人。(影視攝影組攝)

但類似「養老鼠咬布袋」的事情發生了,小野常把中影機密、僅內部員工才知道的事洩給黨外雜誌報導,當時員工都心照不宣,但又不好多說,知道小野是「吃中影的飯,但把祕密放出去給在野黨」。老同事印象深刻的是,在選舉期間,曾透過電視親眼看見小野上了陳水扁的車跟去拜票,「他一直都跟政治有掛勾,也滿厲害,壓注壓得滿準,所以從中間得到滿多回饋,不然哪有辦法擔任華視總經理?」

受扁「政治酬庸」標籤撕不掉

老同事認為小野1989年離開中影,這 10多年曾兩度進入無線電視台服務,2000年他在陳水扁當選總統後,接任台視節目部經理,2007年從江霞手中接下華視總經理職務,一直當到2008年3月。不談能力,評價,他接受扁政府「政治酬庸」的標籤絕對撕不掉。

小野在2000年時應當時台視總經理胡元輝之邀,擔任台視節目部經理,外界盛傳是因他在總統大選中支持陳水扁才獲得此職,但他當時自認受邀接任此職是為了改造惡質電視生態,而無關政治酬庸;2006年4月,還是在陳水扁執政期間,小野從江霞手上接任華視總經理,再度被視為政治酬庸。

小野曾感嘆,台灣不是只有藍綠,天空、河流是藍色的,樹是綠色的,也堅稱「我是白色的」,但因他「換膚」數次,骨子都是綠的,如今強調自己是白的,對社會大眾來說,可信度會有幾成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