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04

桃園推6座產業園區 釋地135公頃

#桃園 #地方 #產業園區

工商時報郭及天/桃園報導

近年企業鎖定桃園建廠需求旺盛、工業地供需失衡,桃園市積極規劃開發6座產業園區,其中桃科二期、沙崙與楊梅3處可望於未來2年內完成開發,八德、大園及新屋3個規劃中產業園區日前已取得中央支持,預計4年內6座產業園區能再提供約135公頃的產業園區釋出,改善工業缺地問題。

2016年預登記釋出總面積38公頃的桃科二期,就接到56公頃廠商需求;總面積17公頃的沙崙產業園區規畫以倉儲物流業為主,尚未開放預登記,不過廠商洽詢極為熱烈。

桃園開發中產業園區概況 (圖/中時電子報)

桃園開發中產業園區概況

桃園市也積極規劃楊梅埔心牧場旁由中華電信、國產署持有的電信專用區土地,透過公辦重劃方式變更為產專用地,可望釋出總面積約28公頃土地,預計打造為智慧物流、智慧製造及馬達製造產業園區。

除了上述3座產業園區可望於未來二年內完成開發,桃園市也規劃位於八德大安、大園及新屋頭洲3座新的產業園區,透過區段徵收模式,將農地變更為工業地或產專用地,日前獲中央支持並取得規劃補助款,預期能再提供總面積約50公頃的產業園區釋出。

桃園積極推動在地型產業園區,桃園市經發局表示,透過短期3個開發中共約80幾公頃土地,中期3個新規劃的產業園區約50公頃土地,長期還有航空計畫288公頃產專用地土地釋出,滿足不同時間軸的廠商用地需求。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每年人口成長4萬人,具有交通、區位、房價優勢,近來回流台商中有四、五成設廠都指定桃園,最近流行北漂、南漂,無論北漂或南漂,其實都漂到桃園。鄭文燦表示,最近市府也與經濟部工業局完成工業區立體化方案獎勵措施,都會型工業區容積率最高可提高50%,其中綠能獎勵5%、新增投資獎勵15%、捐贈代金方式取得容積獎勵30%,可提高工業區土地利用效率,吸引產業根留台灣、台商回流台灣。

同時,也發展防土地炒作機制,採先建廠再登記產權的方式,亦即先租後售,避免囤積、炒作或轉售,若不建廠,須將土地歸還市府,確保工業用地為工業所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