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新北產業園區500廠家抗議

#地方 #產業園區 #捷運 #環狀線 #廠家 #Y19A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捷運環狀線南、北環段明年6月動工,新北產業園區內北環段Y19A站日前遭500家廠家抗議,因地下化捷運站將影響路面寬幅、廠家生計,地方要求捷運全面高架化;北市捷運局回應,會退縮捷運站外人行道以拓寬路面降低廠家衝擊,但暫不考慮將此段捷運改為高架化。
 
500名廠家代表日前於先鋒材料科技公司總部門口高舉白布條抗議,捷運出土段受害場戶自救會表示,北捷20年前僅通知部分廠家就決定規畫,現今新北產業園區蓬勃發展,不可同日而語,但對於地方陳情,北捷僅回「不再調整」,粗暴行事令人無法苟同。
 
新北產業園區500廠家抗議。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新北環狀線一期由新店大坪林站至新北產業園區站,全長15.4公里。(本報資料照片)
 
自救會說,Y19A站的地下站體及出土位置造成路幅不夠,產業園區內大卡車無法進出,嚴重衝擊交通,地方要求北市捷運局更改為「全線高架化」設計,解決地方困擾。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表示,Y19A旁有高科技產業,精密廠區容許的震動幅度較其他廠區小,另從Y19進到Y19A五股工業區的500公尺,前後坡度大且施工後路幅從60公尺減為17公尺,這段路等同封死,才會引發廠區不滿抗議。
 
北市捷運局回應,地方認為出土段會衝擊交通,可透過號誌調整、修改道路寬度方式解決,另可退縮五工路人行道、取消停車格來修改道路寬度;完工後的捷運可望有效減少車流量,而北環路線已於2017年獲行政院核定,「將不再調整」,明年施工前會舉辦說明會,預計明年6月依原定計畫動工,預計2028年完工、2029年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