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延長YouBike合約 北市府挨轟

#地方 #YouBike #合約 #財務 #政策 #延長 #契約 #營收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北市建置YouBike從2019年起與業者簽訂3年新契約,但去年營收未達3.6億元,導致拿不到超額權利金,交通局如今又為保障YouBike2.0全面汰換,打算以擴充契約年限方式,將合約換新再延4年至2025年,有議員怒批市府沒考慮財務負擔,允許擴充契約年限,讓人擔心恐賠了夫人又折兵。
 
市府及業者簽署契約,交通局科長廖苑伶指出,第1、2階段都各自有3億元,且先前的回饋機制,廠商須繳納營收的15%作為權利金。
 
台北市交通局2019年起將YouBike委託給微笑單車公司經營,去年營收未達3.6億元,市府超額權利金0進帳。圖/中時資料照片
台北市交通局2019年起將YouBike委託給微笑單車公司經營,去年營收未達3.6億元,市府超額權利金0進帳。(本報資料照片)
 
面對民眾擔心權利金可能遲遲無發回收,廖苑伶表示,去年是因為業者營業收入未達標準才未收取,但交通局在2013年的權利金收入高達1859萬元、2014、2015年權利金都超過4000萬元,2016、2017年有也約4000萬元進帳,絕不會護航。
 
交通局長陳學台強調,YouBike營運7年在全市達400站、1.3萬輛供民眾使用,契約也在2018年到期重新招標,新營運契約為期3年、委辦費7600萬餘元。交通局已重新修改,固定權利金改採「超額權利金」,讓營業額超過3.6億元,超過部分收取18%權利金。
 
陳學台透露,除了超額權利金,市府希望能收固定權利金,讓財政負擔減少,目前業者已同意,預算通過後會跟廠商議約,透過延長合約時間,帶給民眾連貫的服務品質。
 
議員苗柏雅說,契約3年擴充到7年,車輛還從1.0升級到2.0,恐無法達到市府原有目標,還會增加財務負擔;議員徐弘庭也認為,契約擴充後預算經費增加,雙北交界設置保留1.0站位,未來經費一定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