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

桃園YouBike 持續推動1.0版

#地方 #交通 #YouBike #1.0 #政策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台北市規畫將全市YouBike汰換為2.0,桃園市是否跟進30日在市議會引起話題,市府交通局長劉慶豐說,台北採用2.0因有合適道路環境與完善大眾運輸服務,桃園市YouBike1.0仍在建置成長,也欠缺捷運路網舒緩交通服務,仍需綜合考量。
 
市議員蔡永芳說,台北市著手試辦YouBike2.0,新北市擔心資源浪費不跟進,YouBike1.0與2.0系統並不相容,且北北桃是共同生活圈,雙北不同調,桃園作法如何?也憂心市府未來被微笑單車公司「綁架」?
 
桃園市累計啟用355處YouBike站點,預計今年增至372處。圖/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攝
桃園市累計啟用355處YouBike站點,預計今年增至372處。 記者張裕珍/攝影
 
交通局指出,2016年1月開始建置YouBike1.0,全市已啟用355處站點,預計年底完成372處,契約營運期至2022年,場站設備及車輛使用沒問題,仍依規畫期程持續推動。
 
劉慶豐說,台北市改設YouBike2.0,新北預計推動無樁式共享自行車Moov,將在淡水通勤走廊試辦,桃園仍以YouBike1.0為主,考量仍在建置成長階段,且捷運工程造成道路容量縮減,大眾運輸服務網絡不比雙北,YouBike2.0與1.0系統不相容,無法相互借還車,租借效益無法加成。
 
劉慶豐說,將密切與北北基桃等鄰近縣市保持聯繫,也會持續關注其他縣市推動新型共享運具的成效與服務能量調度情形。
 
交通局指出,YouBike1.0為站點供電,1車柱可停2輛車,須於車柱感應借還車,YouBike2.0則運用自行車上的太陽能板供電,1車柱停1輛車,供電與車柱形式不同,若要全面更換為YouBike2.0,需花6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