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9

新北YouBike合約空窗沒車騎? 交通局長:出狀況我下台

#地方 #交通 #政策 #合約 #YouBike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YouBike1.0升級2.0雙北不同調,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24日聯合總質詢時,不斷詢問市長侯友宜,若新北市選擇不升級,明年合約到期後該如何因應,新北市1.0版本YouBike會不會受影響,造成市民無車騎?一旁的交通局長鍾鳴時則以烏紗帽掛保證,強調事前一定會做好準備,YouBike1.0服務不會停,「出狀況我下台」。
 
今下午民進黨團書記長張志豪及李坤城、何博文、鄭宇恩、廖宜琨、彭佳芸等議員聯合總質詢,針對YouBike1.0合約剩一年,升級2.0與否雙北卻不同調,新北市府該怎麼做?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議會接受總質詢,左為交通局長鍾鳴時。記者吳亮賢/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於議會接受總質詢,左為交通局長鍾鳴時。記者吳亮賢/攝影
 
張志豪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升級2.0,又不斷喊話新北也要升級,卻罔顧浪費經費的問題,「新北市不該被廠商綁架,也不能被台北市府綁架」;廖宜琨則質疑,兩市有雙北論壇,為何今年才爆出升級不同調的問題,應該要保持良好的溝通平台。
 
侯友宜回應,升級的過程中,原有的1.0要怎麼面對,需整體性的考量,台北市有合約快到期的壓力,但新北也要好好思考自身的狀況,該如何做比較是何,重點還是要維護兩市市民的權益,會在7月13日雙北副市長論壇時決定大致方向。
 
對於議員質疑,明年8月YouBike1.0到期後,在重新招標過程中,若產生空窗期,市民無車可騎怎麼辦?交通局長鍾鳴則掛保證,已經開始做事前準備,不會讓市民沒車騎,「出狀況我下台」。
 
另對於新北市在偏鄉試推的無樁式共享電動單車「Moovo」,是否朝向取代YouBike?侯友宜表示,YouBike升級2.0仍是考慮的選項之一,但面對系統不相容,必須花大筆經費重建,需要時間評估跟討論,試推「Moovo」是希望能找出更穩定且省錢的方式,不會立刻全面替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