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

高市新停車場 楊明州允改善透水鋪面

#地方 #停車場 #地板 #鋪面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鄭維真/綜合報導
 
地球暖化、極端氣候帶來的問題,高雄市政府多年來一直談,但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檢視全市的公、民營路外平面停車場,卻發現高達97%使用不透水鋪面,總面積加起來約有6600個籃球場那麼大,23日總質詢時要求市府儘速改善,提升城市透水、保水能力。代理市長楊明州允諾從新設的公共停車場改善起。
 
康裕成說,為解決車輛停放問題,城市有許多土地被開發為停車場,但這些停車場使用高密合性不透水鋪面,如瀝青、水泥等,致使原可順利滲入地表下的水積存在表層上。
 
高雄市用環保磚當鋪面的公共路外停車場不多。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雄市用環保磚當鋪面的公共路外停車場不多。記者楊濡嘉/攝影
 
她表示,226個公共路外平面停車場中有210個的鋪面不透水,只有16個透水,不透水的面積達65萬平方公尺,達88%;民營路外平面停車場使用不透水鋪面的比例更高,全市759個中,有756個不透水,只有3個採用透水鋪面,不透水比率達99%;公營和民營加起來,不透水鋪面的路外平面停車場面積約有6600個籃球場大,市府應改善透水保水性。
 
楊明州說,目前交通局有關停車場的法規,並沒有強制要求公民營要公民營要做透水鋪面,但地球暖化的問題嚴重,應從公有停車場做起,可以用透水鋪面,或者直接鋪透水瀝青,當然這樣的施工,成本比較高。
 
台南市工務局指出,面對極端氣候,近來市府相當重視都市排水問題,在重整或新設人行道時鋪設透水性鋪面,目前公園南路、海安路都已陸續施作,未來會爭取更多經費,將該工法拓展到各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