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2

高雄聯醫 將擴建醫療大樓

#聯醫 #醫療 #大樓 #美術館 #人口 #停車場 #捷運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緊鄰高雄市美術館的市立聯合醫院,因應該區人口快速成長,醫療需求提升,向市府爭取醫院後方約2千多坪的停車場空地多時,希望做為未來擴建院區基地。日前副市長葉匡時召集捷運局、衛生局及財政局開會後,終於拍板定案,土地由捷運局移撥衛生局,目前正辦用地變更作業,未來將由聯合醫院規畫擴建新醫療大樓。
 
聯合醫院表示,未來將朝新建「社區健康醫療大樓」為藍圖,引進現代資訊化設備及全方位醫療服務,採取綠能及高科技智慧建築設計,成為美術館區域的新健康園區。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成立逾40年,因應當地人口成長,醫療需求增,已向市府爭取到後方2千多坪土地,作為未來院區擴建基地。 圖/記者蔡容喬攝影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成立逾40年,因應當地人口成長,醫療需求增,已向市府爭取到後方2千多坪土地,作為未來院區擴建基地。 圖/記者蔡容喬攝影
 
高雄市衛生局局長林立人說,美術館區近幾年已成高雄市新興精華住宅區,聯合醫院是這一帶唯一的區域級教學醫院,肩負北高雄醫療網服務及急救責任醫院,服務量逐年提升;但院區容積率已達上限,發展空間受限,取得擴建基地後,未來能在醫療資源分布、長照需求上,做出更妥善的檢討與規畫。
 
近幾年,高雄市立醫院都陸續展開擴建,包括委由高醫經營的小港醫院斥資16億元,興建急重症醫療大樓,去年11月動土;大同醫院將在今年3月中醫院搬遷後,展開醫院空間改造,補足一般病房、加護病房及產房、新生兒房等病房空間;長庚體系經營的鳳山醫院急重症大樓工程也還在進行中。
 
市立醫院最常被詬病的就是「病床數不夠」,遇上急重症病患,往往得再轉往醫學中心。近年來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長期照護模式改變,加上急重症醫療集中到醫學中心,各市立醫院肩負民眾健康照顧任務,面臨轉型挑戰,除充實床數和硬體設備,也著手發展磁振造影、正質子等高端診斷,要讓病患從醫學中心「分流」到區域醫院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