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

境外登革熱 台南再添1例

#境外 #登革熱 #台南市 #柬埔寨 #旅遊 #春節 #返鄉 #東南亞 #交通 #寰宇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19日公布今年第2起境外移入的登革熱病例,患者是前往柬埔寨旅遊感染,台南市衛生局提醒,春節假期即將來到,許多人會返鄉探親、或者是前往東南亞旅遊,不要以為冬天就不會感染,要持續加強防疫。
 
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該案例是居住鹽水區岸內里民眾,30多歲男性,1月15日在柬埔寨時開始有發燒及肌肉痠等症狀,1月17日返國,因發燒經機場檢疫站採檢,登革熱NS1快篩為陰性後返家休息。
 
台南市今年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再添一例,突圍防疫人員在進行病媒蚊孳清。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台南市今年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再添一例,突圍防疫人員在進行病媒蚊孳清。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登革熱防治中心在當日接獲該病例入境發燒症狀通報時,即進行住家孳生源清除及衛教,患者於1月18日檢驗結果PCR陽性確診,病毒型別為第二型,目前同住家人無相關疑似症狀。
 
患者主要活動範圍為住家附近,衛生局除了針對居住地戶內外環境化學防治及加強孳清,也請鹽水區岸內里民眾加強「巡、倒、清、刷」及防蚊措施。
 
市府衛生局表示,民眾規畫至東南亞及南亞國家旅遊或探親,要做好防蚊自主管理,身體裸露部位塗抹政府核可的防蚊藥品,長時間在戶外活動時,建議穿著長袖衣褲避免蚊蟲叮咬。
 
返國後14日內,如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關節痠痛等疑似症狀,請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讓衛生機關及時防治,避免疫情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