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疑群聚感染 南市3200戶強制噴藥

#地方 #台南市 #登革熱

中國時報記者 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6日確診第5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目前5位感染者幾乎都與中西區開山里有關,衛生局研判可能已發生群聚感染,立即畫出熱區,鎖定3200戶強制噴藥防疫,7日繼續大規模噴藥,但逢雨天效果可能打折。

是否第二波疫情 待觀察

台南市第1例本土性登革熱病患6月29日發病,來自永康區,但經常出入中西區開山里與東菜市場;第2、3、5例病患都是開山里民;第4例雖住東區,也是鄰近開山里的區域,衛生局研判當地已發生群聚感染,6、7日大規模噴藥消毒。

40多支噴槍待命,台南市衛生局準備徹底在出現群聚感染的開山里展開化學防治工作。(程炳璋攝)

40多支噴槍待命,台南市衛生局準備徹底在出現群聚感染的開山里展開化學防治工作。(程炳璋攝)

台南市第1位感染者的病毒血期觀察日為7月2日,第5位感染者發燒日出現在5日,專家認為,疫情是否進入第二波?還需持續觀察;後續病例的發燒日若在12日之後,加上病例出現在熱區之外,代表第一波疫情可能失控。

針對第5例病患住處,衛生局6日已完成居住地戶內孳生源清除、噴霧罐放置及社區戶外孳生源清除,並進行化學防治;7日更在開山里加強擴大戶內外化學防治作業,戶內約250戶,環保局也針對戶外做環境消毒。

空屋先蒐證破門 不放過

衛生局強調,要達到百分之百的防疫,在噴藥時遇上空屋就請警方蒐證後破門,無法破門就先列管,後續追蹤。但台南市2天都在下雨,噴藥效果勢必打折。

台南市目前確診登革熱本土病例數5例,境外移入病例數21例。衛福部疾管署南管中心表示,目前尚無第6個快篩陽性病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