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

台南市長示範登革熱投藥 必要時啟動跨市聯防

#地方 #台南市 #登革熱 #防疫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前往台南高工活動中心出席台南市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活動,隨後率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及環保局長林淵淙向正在南工校園清理環境的工作人員致謝,並示範登革熱孳生源投藥作業。

黃偉哲表示,很感謝高雄市長韓國瑜及高雄市防疫人員提供資訊,因台南市與高雄市是接壤在一起,目前除了高雄三民區案例是第四型之外,路竹也有案例是第二型,這表示兩個城市除了防疫經驗及知識可以多交流,在人員及物資部分也可以互通,台南市敞開大門,必要時會即時啟動跨區防疫聯防機制,與高雄合作防疫。

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環保人員清理台南高工校園環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環保人員清理台南高工校園環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說,往年登革熱疫情大概從5、六6月開始到10月是最高峰,甚至到11月仍有疫情傳出,因此目前疫情可能是處於初步階段,大家必須要戒慎恐懼。

黃偉哲說,經過基因比對序列,確定這次疫情的病毒株屬於印尼株,接下來在市場的孳清工作與化學防治作業都不會鬆懈,戶外與室內也都要同時做孳生源清理與化學防治工作。

因日前學者專家也說防疫別無他法,黃偉哲認為「每一步都必須扎實執行」,在初期就要做好孳生源清除,以壓制疫情擴大。因此除了衛生局及環保局的人力,也需要很多志義工一啟動員,防疫效果才會出來。

黃偉哲指出,前陣子大雨不斷,這幾天好不容易稍微放晴,也是最關鍵的時候,因放晴時溫度升高,積水容器很快會有蚊子產卵孵化,所以要趁天氣剛放晴的時候,盡快做巡倒清刷的工作。台南市政府也將提供第一手且經過證實的消息,由防疫中心公布最新疫情報告,請各界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