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

遏阻登革熱 台南、高雄聯防

#地方 #高雄 #台南 #登革熱防疫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徐如宜、翁禎霞/連線報導

台南、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方興未艾,兩市防疫人員持續清除病媒蚊孳生源,並展開區域聯防。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先讓區長相互交流。高市府表示,高雄、台南地理相連,是「難兄難弟」,雙方除透過疾管署分享疫調資訊外,也熱線不斷,聯防希有效遏阻疫情。

黃偉哲:先讓區長交流 韓國瑜:市府全力防疫

高雄昨又新增1名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是高市今年第34例。「病媒蚊無縣市界」,高市衛生局疾管處代處長潘炤穎說,台南和高雄「區域聯防」首先是疫情調查結果分享。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二)昨天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左四)到台南市中西區視察登革熱孳清。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攝影)

像高市路竹區本土登革熱個案是貨車司機,常送貨到台南、嘉義。路竹與台南僅一線之隔,透過疫調分享,南市可掌握個案在台南活動路線,立即防疫。高市在路竹噴藥時,也會通知台南鄰近區域同步噴藥,避免蚊子被趕來趕去,影響防疫效果。

潘說,台南、高雄市民跑來跑去,高雄感染個案多是第四型、台南為第二型,兩地衛生局平常就很熟,防疫期間更熱線不斷,非常時期要同舟共濟,發揮區域聯防力量。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到台南主持登革熱中央、地方聯繫會報,陳說,台南市長黃偉哲是公衛專家,防疫不分地方中央、不分藍綠,對預算或人力,中央都全力協調合作。

陳說,中央補助台南防疫經費3811萬元,撥給高市5318萬元。高市從申請預算到核撥僅6天就發出,比歷年快,台南也同一時間撥經費,8、9月是登革熱高峰期,希望地方能將錢用在刀口上。

南台疫情已發生第2、3波感染,尤其高雄路竹、阿蓮生活圈靠近台南,兩市府合作可降低疫情。

蘇貞昌酸高市防疫有錢有人「缺的是市長沒有心,趴趴走」

高雄有韓粉捐出200萬元給韓國瑜作滅蚊經費,陳其邁指登革熱防治要畫對重點,首長要有心全力防疫。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屏東受訪也酸高市防疫有錢有人,「缺的是市長沒有心,趴趴走」,中央不但給錢,國軍化學兵也隨時待命。

韓國瑜說,高雄市民關心市政建設愛心不落人後,市府全力以赴拚防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