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台南登革熱防疫人員憂:各項條件都像2015年大爆發

#地方 #登革熱 #台南 #化學噴藥 #防疫人員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台南市爆發登革熱疫情,雖然目前只有4個本土病例,但是防疫人員表示,由於各項條件都跟2015年疫情大爆發的情況很像,所以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

由於4個本土病例都曾經去過中西區的東菜市場,菜市場已經從今天起連續休市兩天進行化學噴藥,上午由副市長許育典親自帶隊前往。

衛生人員在本土登革熱疫情警戒範圍,進行地毯式強制孳生源檢查及緊急防治噴。(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衛生人員在本土登革熱疫情警戒範圍,進行地毯式強制孳生源檢查及緊急防治噴。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而衛生局也從即日起到14號,在東菜市場及福德祠週邊進行擴大採血,目前已經採取81人,經過快篩檢驗都是陰性,還沒有發現新的病例。

疾管局南區管制中心表示,目前已經列出登革熱的疫情熱區大約有3000多戶,要進行家戶的孳生源清除,也就是每戶都要進入,但是特別是中西區有許多的老房子都是空屋,許久沒有人居住,找不到屋主,呼籲屋主應該主動的前往清理 ,如果防疫人員前往發現有陽性的孳生源,將會依法開罰,每張反罰單3000到1萬5000元。

防疫人員指出,2015年台南登革熱疫情大爆發,全年有2萬多個病例,死亡人數高達112人,當年就是從北區的跳蚤市場爆出疫情,而且今年因為是暖冬,病媒蚊居高不下,加上大雨又多,而且東南亞疫情到近年的高峰,都使今年的疫情相當不樂觀。

衛生局局長陳怡表示,目前在全市8區包含原台南6區及永康、仁德,共計有258里當中,設有3000多個誘卵桶,如果連續兩週誘卵桶都呈陽性(有蚊卵),而且卵數達500個以上,就被認定為有爆發疫情的可能,目前258里中有95個里符合這個條件,其中安南區25里、永康區18里,中西區4里,這些里要特別注意孳生源清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