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台南4區急噴藥 黃偉哲盼阻絕疫情

#地方 #登革熱 #黃偉哲

中國時報記者  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永康出現首起本土登革熱病例,台南市政府嚴陣以待,市長黃偉哲強調,第1例已發生,絕不能掉以輕心,鑒於第1例22日發燒,晚了數日快篩,他說,「防疫早1分鐘,功效更大」,希望1個月內不要再傳第2例,昨天針對首染疫男子活動4區域噴藥防治、清除孳生源。

社區未見他人感染

「記取2015年台南登革熱經驗及教訓,也借鏡高雄今年疫情,我們一定要把病媒蚊阻絕在第一線。」黃偉哲昨會同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永康區長張睿民、多位民代前往永康甲頂里了解防疫現況,防疫人員一早已經進行噴藥防治,現場也提供29人採血檢驗,清查追蹤社區民眾168人,目前並無其他人出現疑似症狀。

台南市因應首起本土登革熱病例,現場也為鄉親抽血採樣,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到場強調防疫不能掉以輕心。(曹婷婷攝)
台南市因應首起本土登革熱病例,現場也為鄉親抽血採樣,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到場強調防疫不能掉以輕心。(曹婷婷攝)
 

第1起確診男子住甲頂里,工作地在東區,22日有發燒、關節肌肉疼痛等症狀,到北區就醫未改善,26日再到中西區就診,直至四肢出現紅疹,28日就醫,診所醫生才做登革熱快篩呈陽性確診為本土登革熱第2型,與4年前爆發大流行屬同一型。

禦敵從嚴不能輕忽

登革熱防治中心昨天針對住處戶內外進行孳生源清除和擴大噴藥,包括病患生活、上班等生活軌跡如永康、東區、北區和中西區進行區域聯防並噴藥,針對案例住家周邊50公尺逐戶的戶內噴藥,周邊100公尺戶外化學防治,黃偉哲也親自到場督軍,現場清查193戶、100戶有積水容器,其中23個陽性容器。

黃偉哲強調,過去防治登革熱常見「春風吹又生」,就是死角被忽略,如未發現投藥,可能會產生死角,第一例既已發生,絕不能掉以輕心,禦敵從嚴。他也呼籲第一線篩檢機制要落實,發現疑似登革熱症狀一定要快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