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新冠肺炎、登革熱夾擊!台南974處預防投藥

#地方 #新冠肺炎 #登革熱 #台南 #投藥 #黃偉哲 #政策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儘管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但是隨著夏季到來的登革熱威脅也不可掉以輕心,台南市環保局除了加強新冠肺炎環境清宵,也針對登熱病媒蚊易孳生處進行大規模消毒、投藥。
 
台南市環保局統計,針對新冠肺炎的環境清消,今年截至6月13日已執行確診足跡清消210場次,6月1日至13日針對交通場站、人潮易聚集處、公家機關及學校等進行例行性清消501處次,尤其端午節連假前(6月9日至11日)更密集對交通場站、人潮易聚集處、公家機關及學校等完成302處次清消,並將於端午連假後再次進行清消。
 
新冠肺炎、登革熱夾擊!台南974處預防投藥。圖/台南政府提供新冠肺炎、登革熱夾擊!台南974處預防投藥。圖/台南政府提供
 
至於在登革熱方面,今年至6月13日前已完成全市環境衛生消毒,也對不易孳清的側溝、陰井等974處投藥,清除積水容器80323個,清除髒亂點27650處,並裁處告發32件、針對誘卵桶陽性率偏高的區里執行5場次預防性噴藥、1處境外病例處噴藥。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端午連假期間,環保局至大型接種站針對各處易與民眾接觸的場地都徹底進行消毒,並於15日對大型接種站與各衛生所、醫院、診所等接種站周邊環境與公廁在各場施打疫苗前後都進行清消,且針對登革熱防治持續動員全局進行雨後孳生源稽查,執行各區里積水熱區投藥,並針對空地菜園積水容器稽查,以及校園環境稽查,以杜絕本土病例。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配合防疫並做好登革熱防治,除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及避免不必要的移動外,登革熱方面也請大眾配合動手清理居家環境,特別是大雨過後清除戶外積水容器,避免孳生源,落實巡、倒、清、刷,再輔以環境衛生消毒就能有良好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