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48

退休族買房黃金三角「醫療、休閒、社交圈」 網推最佳地點名單

#退休 #買房 #醫療 #休閒 #社交 #地點 #大樓 #電梯 #醫院 #台北 #新莊副都心 #林口 #北大特區 #央北 #北投 #多空 #交通 #理財 #預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退休族置產條件不再以上班通勤、小孩學區為第一要件,往往更重視生活環境品質與醫療資源便利性,多數長者也不希望遠離舊有社交圈,一名網友希望替即將退休的父母尋覓合適的新家,卻發現似乎難以找到符合所有條件的理想地點。
 
這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父母住在台北的大樓已30年,一位已經退休,另一位預計2-3年退休,兩位年約60歲左右,身體健康。父母設定的買房條件是新大樓,有公設泳池、運動散步方便,雖然已經不用通勤,但朋友、小孩都在台北市,仍需要便利的交通,也希望有社區大學可供銀髮族學習新知。
 
退休族購屋往往以醫療、休閒、社交等為優先需求。圖/摘自Pixabay
想在台北買退休宅,還有3字頭可搶。示意圖/摘自Pixabay
 
原PO表示,目前鎖定的購屋地點包括林口重劃區與新莊副都心,但林口重劃區離既有社交圈較遠;副都心雖然距離台北較近,但感覺短期還不算好散步,也較缺乏醫療資源,讓他不知該如何選擇。
 
文章一貼出,網友們紛紛從林口與新莊兩地分析優缺點,有網友認為林口的綠地和市容比副都心好很多,若是退休族不用通勤加上醫療需求,林口有長庚醫院當然是首選。不過也有網友提到「林口就是在山上,溼氣重又多霧,溼氣重對健康不好,多霧老人家早上去公園運動過馬路就容易被撞,怎麼看都不是養老的好地方」。
 
對於新莊副都心的醫療資源,有網友認為,林口主要依賴長庚醫院,但新莊除了有輔大醫院、衛福部台北醫院,從新北產業園區站搭乘捷運也能到達林口長庚醫院,距離台大醫院也不算遠,醫療資源不輸給林口。
 
但新莊舊市區影響環境令人詬病,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新莊讓我印象深刻,在大排那地方走不到一圈,滿地狗屎,人行道上停滿機車,還看到有人在市場旁鬥毆,我無法接受這樣的居住環境」。因此也有網友建議不妨選擇相鄰的頭前重劃區,認為頭前重劃區道路規劃紅線多、停車格少,違停亂象較少,居住環境也比較不擁擠。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綜合原PO「散步、社區大學、醫療、台北社交圈」等4種需求,最適合父母退休居住的地點是「北大特區」,網友分析「北大特區街廓綠地適合散步,台北大學也有銀髮族社區大學課程,醫療有恩主公醫院,往台北可以搭班次密集的939公車,非交通尖峰時段約15分鐘就能到敦化南路,沿途還有國泰醫院,也有停市政府等重要站點」。
 
同樣被網友們點名適合退休族居住的還有北投、新店央北,網友認為新北投附近有台北榮總、振興醫院,又可以泡湯、上陽明山賞花,很適合退休居住,但也有老北投人提醒,正北投地區至石牌靠近行義路段因距離溫泉較近,硫磺容易造成「電器危機」。而推薦央北的網友則認為,央北重劃區附近有慈濟與耕莘醫院,旁邊還有河堤可騎腳踏車,也吸引不少退休人士置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