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22

疫情催生移居潮?網推新北「這區」:老婆小孩都很愛

#中古 #疫情 #買房 #換屋 #房價 #房市 #透天 #安坑 #淡水 #三峽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由於疫情嚴峻,讓許多學校停課、企業停班或停業,待在家的時間變得更長,讓許多人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感覺快被悶壞了,有網友產生換大房子的念頭,為了擴大日常的活動空間,他考慮在郊區買4房或是透天,文章曝光後,其他網友推薦可以買在新店安坑,不過還是有網友認為「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想法很不划算。
 
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家中有三個小孩,自從三級警戒學校開始停課後,「每天在家真覺得悶爆」,因此有想換大房子的念頭,他希望總價能控制在1200萬左右,至少要有4房(含車位)的中古屋,或是一棟透天,附近不要有工業區或大量工廠,目前考慮的地點則有淡水、新店安坑、深坑及三峽區。
 
網友發現在疫情之下,房子會顯得不夠住,因此有想換房的念頭。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一名網友在中南部買了透天,結果竟被其他人嘲諷「怎麼不買在中北部?」令他相當無奈。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推薦可以在安坑買房,「安坑可以考慮一下,我住安坑安祥路十幾年了,老婆小孩都很愛山上,空間大、安靜、環境幽美,現在山上機能也方便,透天40~50坪的房價不高,一千多萬就有了」、「新店安坑建案1000萬買3房」。
 
另外,有些網友也推薦其他區域,「透天一整棟...羅東、三星、宜蘭,金山、萬里、坪林也可以看看」、「深坑可以啊,有些老透天不到1000萬吧」、「我覺得鶯歌不錯,交通方便四通八達,還沒漲很多」、「淡水、北新莊山區」。
 
不過,有些網友認為原PO因疫情而想換的想法過於衝動,「笑死人了,因為一個疾病就覺得房子不夠住,那你會不會哪天因為一個屁味又覺得房子不夠大了」、「幾個區域先去用租的試住看看,買了有脫手上的價差與時間差」、「四房+車位1000萬,老實說,要是真的有我也不想住」。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觀察國外房市,確實因為市中心居住狀態密集,加上大多在家工作,不少人在低利情勢下換屋至市中心外圍居住,且房價也相對便宜,使用空間更大,舒緩疫情封鎖下的密閉感,逐漸出現一波疫情移民潮。
 
而以其預算來說,陳炳辰認為不無機會在中意的地區覓得透天產品,如淡水的淡江大學附近,三峽也有「白雞山莊」落在其預算內,新店安坑可挑選物件更多,不過畢竟多屬郊區,居住機能自然得留意,像是得有汽機車代步工具,部份物件屋齡稍舊,也會有山區等潮濕因素。
 
此外,陳炳辰分析,這類物件非屬於市場主流,地段稍遠,若要投資得視其他附加效益,如淡江大學,或安坑的景文大學附近,若物件適宜可分租給學生效益之類,轉手也會有較好的獲利,否則多以自住為主,買盤特殊下,價格起伏也有限,會是購置時得考量之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