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24

彰化市區4字頭「比新北重劃區貴」!他嘆:中南部房價已向北部看齊

#中古 #預售 #商圈 #買房 #房價 #地方 #彰化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內政部日前公布最新一期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為103.13,比上一期上漲1.15%,其中以台南市1.57%漲幅最多,其次則為台北市1.46%、新北市1.29%,數據也顯示出,房價上漲現象不再只是北部才看得見。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上表示,雖然自己看空整個台灣的未來,其中也包含房市,不過房地產顯然不受人口減少的影響。像新北市有些捷運站附近的重劃區,單價也才3字頭,但彰化市區的房子都開到單價40萬,令他不禁感嘆,「中南部房價便宜?等來等去只等到向北部看齊的高房價」。
 
網友感嘆,原本房價相對便宜的中南部,如今卻向北部看齊。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高雄市景。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對此,許多網友針對高房價現象提出見解,「房地產就是地段地段地段,跟股票差不多,你買的不漲都漲別人家的」、「中南部相對北部來說便宜,所以很好炒啊!北部房價到頂了炒不動,只好換來南部炒了」、「我認為是政府失職,打房打假的,沒有幫人民把關,反而是有錢大家賺」。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雖然彰化不是傳統的房市熱區,但因鄰近台中市,其磁吸效應能接收外溢買盤。彰化中正路商圈等蛋黃區,房價頂多3、4字頭,價格與新案衝上7字頭的台中西屯相較下具一定吸引力,供需平衡致使房價易漲難跌,加上近年不少建商推案,尚未因大量推案造成餘屋過剩,都是彰化房價維持高檔的關鍵。
 
而針對台南市最新地價總指數較上期上漲1.57%,內政部表示,住宅區部分,受惠於南科產業的磁吸效應,周邊區域人口成長,消費與居住需求提升,且串聯南科與原市區間之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工程持續推動,帶動沿線及鄰近善化、新市、安定、永康、安南等行政區地價拉升。
 
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教授柯伯煦曾指出,許多投資客在2015年左右價格穩定期進入台南市場投資購屋,之後隨著住宅價格在2017年增漲,投資有所獲利,2018年第一季起台南住宅價格就明顯增漲。且台南的南科題材拉升房市,重劃區房價炒作高,不少台商回流後,資金轉回購買土地與購屋當投資置產,都會推升房價及地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