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62

台中這區「沒百貨」被酸是鄉下!在地人炸鍋:現在房價大飆

#地方 #太平區 #多空 #房價 #預售 #租售 #房市 #買房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六都之一的台中市,近來因交通與多項建設逐步到位,吸引不少人口移入,進而帶動房地產熱潮。而根據民政局統計2020年人口增長率,太平區為全台中行政區第4名,房價因人口成長走揚,不過其相對親民的價格,也深受購屋族青睞。
 
臉書社團「我是太平人」中,日前一名網友表示,其友人說太平很鄉下,但他卻認為當地的機能很強,疑惑究竟有什麼樣的需求無法在太平滿足,非得要去台中消費?

 

太平區樹孝商圈。圖/翻攝Google Maps
太平區樹孝商圈。圖/翻攝Google Maps

 

這篇PO文也觸動許多在地人怒火,認為太平早已今非昔比,「太平是潛力股」、「他應該以為太平還是荔枝園」、「你朋友資訊應該30年沒更新了」、「我住家樂福附近,感覺除了百貨公司專櫃之類的,幾乎什麼都有」、「但是房價很不鄉下」、「現在有了74號,學區又集中在一起,終於房價大飆了,還好十幾年前,我有先下手了」,還有人開玩笑說,「太平真的很鄉下,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再搬過來了」。
 
不過也有人分析,太平區其實還細分成北太平跟南太平,兩地之前還是有落差,「北太平很熱鬧,南太平真的很鄉下」、「還有南北太平之分,兩邊落差很大」、「北太平中山跟樹孝2大商圈什麼都有,生活機能越來越好」。
 
對此,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台中市在熱區房價高漲下,太平區因有快速道路、台鐵高架化等交通機能,加上新光重劃區等地具備宜居特性,不錯的物件只需單價2字頭,都讓太平區量能表現佳,在移轉棟數數據還因交屋潮而看見明顯交易動能。
 
陳炳辰說,概略以東平路區分南北太平區,北太平因有新光重劃區支撐,住宅新案、商業活動相較興盛,像是中山路、樹孝路地區就是區域蛋黃,相較之下南太平區則以透天物件為主,但有像長億國小周邊的話題熱區,擁有綠地生活,不少新案搶進,土地價碼也水漲船高,有來到單坪地坪4字頭,而以高價產品推出的透天新案社區,如「生活家徽」來到總價4千多萬元,已是豪宅大樓的價碼,對於區域前景信心不言可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