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204

2字頭房價光速消失...中南部都快買不起?專家提點:死守這些地方

#地方 #多空 #預售 #中古 #租售 #居家 #理財 #買房 #中部 #南部 #科技園區 #房價 #房市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預售屋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1~4月全台預售屋交易市況,觀察平均總價,與去年同期相比,七都全數突破1100萬元,更以台中與高雄上漲37.1%和32.0%最為驚人,至於平均單價,則除了台南及高雄之外,其他都皆已站穩3字頭。
 
中南部房價基期相對較低,近來受各大科學園區效應影響,親民的房價也逐漸消失。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科學園區產業乃台灣命脈,房市題材依舊看好。以中科來說,周邊就業人口倍增,使園區的購屋定居量體不斷走升。

 

台南房市近來受南科效應影響話題性高。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影
台南房市近來受南科效應影響話題性高。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影

 

陳炳辰分析,中科周邊熱門交易路段為西屯路三段、國安一路、福科路等,5年內中古屋房價增幅達2到3成,每坪落在26~30萬元,而福林路上的新屋不乏成交價碼來到3、4字頭。由於工程師南來北往移居,2房產品又能因應彈性調動,或是兩人生活,且價格上也不沉重,千萬元內的物件成為在地大熱門產品。
 
針對近來房市話題性也很高的台南,陳炳辰說明,台南房市傳統熱區為東區與永康區,永康區發展早、居住環境成熟,長期都有高交易量,近年有南科效應帶動東橋重劃區興起,整體房價不乏單坪1字頭可做挑選,新案、預售屋的平均價位則會來到2字頭,賣相佳,或是小宅才會來到3字頭。
 
至於東區,陳炳辰提及,市中心地帶除了生活、交通機能佳,綠地與學區兼具,鄰近台南車站現況有鐵路地下化建設,也增設林森站、南台南站,都是區域重大利多,當地買盤主力為園區上班族群,區域產品包括豪宅,低總小坪數產品也不少。整體房價有許多1字頭可選,新案均價2字頭,預售屋則會來到3字頭,甚至有4、5字頭的高價個案,也見民眾買單,區域熱度不言可喻。
 
不過陳炳辰也提醒,今年房市變數多,若本非交易熱區,僅依靠雨露均霑而走強的區域房市,建商推案也會趨於保守,民眾也可觀察這類地區,要是出現指標建商降價情勢,都可視作市場山雨欲來的前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