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04

房東阿姨一舉動逼哭房客 網:還有空房嗎?

#房東 #房客 #空房 #租屋 #租金 #房租 #出租 #紓困 #新冠肺炎 #疫情 #理財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疫情嚴峻,從5月19日全國實施三級警戒後已近1個月,不只日常作息受到影響,許多人更連生計都成為問題,依靠租屋為家的無殼蝸牛們面對房租壓力難以喘息,但卻非人人都有幸能遇上佛心房東。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分享自己遇到了天使房東阿姨,原PO表示,租屋前隨口詢問房東阿姨更換的冷氣是窗型冷氣嗎?沒想到房東擔心她怕吵,送來的是兩台省電又安靜的變頻冷氣;租屋之後買車,房東阿姨知道了不但釋出車位,還以每月1500元出租車位;跟房東反應洗手槽後面的螺絲生鏽,沒想到隔天竟然直接請人把洗手槽整個換新。
 
網友幸運碰上天使房東,平日迅速處理大小問題,疫情期間還主動減租。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租屋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原PO說:「一直覺得能遇到『迅速解決問題』的房東就很幸運了」,因此也沒有去詢問減租,沒想到幾天前卻收到房東訊息「沒想到疫情這麼嚴重,6月跟7月你們就匯1萬元就好,8月再匯正常租金就可以了」。不只如此,房東阿姨還分享自己兩名女兒施打完疫苗後的狀況,提醒原PO打疫苗前要先安排休假才能好好休息,還要多補充營養,貼心的關懷讓原PO直呼「真想衝上去把房東阿姨抱起來轉一圈,讓我感動得落淚!」
 
文章一貼出,不少網友紛紛大讚「超好的耶,租一輩子甘願」、「要五毛給一塊的好房東欸」、「上樓跪著叫乾媽了啦」、「可惡這阿姨根本欠用長期的新台幣教訓她」、「這種房東三節送禮都不過分」、「她是不是有三百間房子?這麼佛心」、「根本是佛祖轉世的房東啊!」、「確定沒有什麼關係?怎麼可能那麼好!自己的親媽有時也不會如此的溫柔細心」,更有不少網友想問「還有房子出租嗎?」
 
房東阿姨傳訊息主動減租,讓網友直呼感動。圖/摘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房東阿姨傳訊息主動減租,讓網友直呼感動。圖/摘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但也並非人人都如此幸運,有網友感嘆:「別人的房東都好暖,我遇過的房東只會和房客大小聲,若有東西要修繕,還會對房客酸言酸語『我這麼多房子租人,就妳最多問題』」、「我的房東還漲價,跟他反應門鎖壞了也不處理」、「我跟房東說冷氣不太涼,隔了一個禮拜才拿一把扇子給我,還是選舉送的」、「我跟房東說因為疫情關係已經快一個月沒有收入了,15號可以申請紓困我再給他房租,房東說,不可以,頂多給我2、3天」、「我的房東竟然跟我說,辦完紓困趕快交租金,看了很無言」。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一樣米養百樣房東「有的房東有壓力,自然無法這麼灑脫,能遇到這種房東真的是三生有幸,如果遇不到,只要不是壞房東,那就不需比較,因為每個人的背景都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