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84

最強買房策略大公開!這時期就要讓房子「默默賺錢」

#多空 #租售 #中古 #預售 #理財 #買房 #年齡 #居家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很多人一生只買一次房,從一開始就考量周全,也有人隨著年齡增長改變居住需求,選擇在中年或老年時期換房。而人生大致上分為三個不同階段,「年輕時期」、「中年時期」及「老年時期」,各階段對於買房重點不盡相同。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指出,若為居住,人生不同階段對於房屋的需求不同,對於購屋者而言,建議以個人「居住履歷」的觀念來做決定,也就是從單身到夫妻及養育子女(年輕)、空巢期(中年)、障礙期至臥床期(老年)等不同人生階段,居住需求的住宅應發生變化。
 
專家解析各年齡層的買房重點。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郭紀子表示,在年輕時期,單身到夫妻二人,再到養育子女,財力不豐、體力豐沛之時,買房能大則大,能好則好,因為有空間需要、生活品質需求、面子需求、養育子女需求等等,也有體力打掃照顧好房子。可能狀況下,也要考量房屋的保值增值,畢竟人生路還長,要讓房子默默賺錢而不單純是消費品
 
因此,周遭就業就學機會、生活機能良窳、區位獨特性、交通便捷度、不同價位住宅商品之區隔性、總體經濟、政策面向、豪宅品牌、建築形式、房屋本身特質如坪數、建材、樓層等等因素,都應盡量考量。
 
而人到中年,無子女或子女離家,都是空巢期。如果打算下半生幾十年長期居住甚至一輩子不換房,就要用全生命周期住宅觀念做決定,而在整體空間上,不能太大,選擇住小宅,「簡單就是好」,有社區服務更好。要隨著個人或夫妻家庭生命週期改變的過程,定義新的「家」。
 
郭紀子認為,對中年時期者來說,房屋「格局」就顯得非常重要,要具備更好的適用性和靈活改變性,可以伴隨年齡變化而調整,契合身心變化的具體需要,使之擁有更好的居住安全、服務與享受。
 
居住空間在適應高齡化的過程中,於障礙期至臥床期(老年),不建議再買房了。若是還是要買房,就要買進規劃設計導入「無障礙環境」及「通用設計」的房屋,靠近醫院、公園等等公共設施。高齡住宅於實務裝潢改造過程中,要針對身體現象分析改裝問題,提出降低適應困難的策略,要特別注重設備、浴廁及防跌改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