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01

順手買了就忘?「全新」26年屋沒人住過 網扮柯南:可能剛繼承

#多空 #租售 #中古 #買房 #新奇 #居家 #郭紀子 #PTT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中古屋的眉角很多,但遇到這種中古屋,可能還必須留意更多問題。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表示,最近在逛房屋租售網站時,看到一個全新沒人住過的物件,但因屋齡超過20年,令他相當好奇,為何會有人買了房子卻不住?
 
從網友貼出的網站上,可看見物件標示「三房美廈,全新未住附車位」,開價658萬元,為13樓頂樓,雖標榜全新,但該物件有26年沒住過,網友不禁猜想,難道是屋主忘記自己買房,轉眼間過了26年,直呼「真的有錢到這種地步嗎?」。
 
網友好奇為何中古華廈26年來都沒人住過?圖中建物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無論是買公寓、華廈還是大樓,都會面臨樓層選擇的問題。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PO文上線後,其他網友除了感到新奇,也紛紛猜測空屋的用途,「鬼屋?」、「哇賽那個廚具,感覺好像時光膠囊」、「有可能啊!通常是繼承了才發現有這筆」、「繼承遺產的吧!可能當初爸媽買給小孩住,結果小孩跑去國外」、「就租人怕被破壞,但自己也有地方住,投資用」、「我買的房子就12年房東沒住過」、「26年前買,可能只要300萬」。
 
不過也有網友提醒,「電線水管都老化,得重拉了」、「沒人氣房子不是很快就壞了」、「這棟買來裝潢還是要全拆掉重搞」。
 
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博士郭紀子曾表示,房子若幾十年都沒人住,首先要了解真正原因為何,例如是否曾經是輻射屋。輻射屋主要發生於民國71至73年間建造或完工之建築物。過去有輻射屋沒被發現,住戶居住若干年之後才知道,因此搬出空置。
 
另外還要注意房子是否已有結構性問題。房子空著太久沒人住,容易長期疏於維護、修繕,本來的小問題,可能會快速惡化成大面積損壞的現象。尤其老房子很多會發生鋼筋裸露問題,未及時處理,可能會影響到結構安全。
 
郭紀子指出,長期沒人住的空房,由於緊閉門窗,導致空氣不流通、光線不足、陰冷潮濕,為各種黴菌、微生物、蟲類滋長提供良好還境,持續在室內累積,幾乎不可能沒有壁癌,家具、裝潢材料、建築材料會慢慢地被腐蝕、蛀咬。各種附屬設備容易因長期不使用而生鏽或故障,如電氣設備、給排水設備、消防設備、空氣調節及通風設備、廚房設備等都會發生問題。
 
最後郭紀子也提醒,民眾若要購買這類型的房子,最好挑選未經整修裝潢的,這樣才能看到真正原始樣貌;至於重新裝潢過的房子,可能問題已解決,但也可能是被掩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