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22

擬蓋31層「刀板樓」!龍山寺百年天際線再受挑戰

#龍山寺 #政策 #理財 #預售 #地方 #刀板樓 #都更 #萬華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國定古蹟龍山寺位於繁榮的台北萬華區,周遭正面臨許多建築危老都更階段,早在2013年就曾因為廟宇後方新建大樓,規劃闢建15層樓高的住商混合建築惹議。當時,廟方及文史工作者主張要維護龍山寺的百年天際線,本來要求建商只能蓋10層樓,但因為地主無意容積移轉,最後只願意降為12樓建築,不過同時也把建物顏色改為白色,盼能降低視覺干擾,該建案在2020年完工。
 
不料8年後,類似事件再度發生,這回傳出龍山寺後方要興建31層樓高的新大樓,且建築成寬扁量體拔地而起,就像刀板面對龍山寺,廟方認為將重創龍山寺的整體景觀。
 
龍山寺後方傳出將建設地下6層、地上31層的新大樓,讓廟方及文史工作者怒斥百年天際線全毀了。圖/取自維基百科(David097298)
龍山寺空拍。圖/取自維基百科(David097298)
 
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表示,該建築設計高高扁扁,簡直像是怪物,尤其規劃陽台面朝向龍山寺,擔心未來住戶入住,恐晾著七彩衣物,對佛祖十分不敬,希望能重新調整設計。
 
台北市都發局則回應,國定古蹟歸文化部管,依文資法,該案正由文化部文資局進行文資審議過程,之後才會到市府都市設計審議(都審)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