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93

桃園八德龍山寺 重現馬祖廟宇「封火山牆」

#地方 #八德 #龍山寺 #五靈公廟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桃園八德龍山寺分靈來自馬祖南竿牛峰境五靈公廟,原有修建的家族同意將廟宇文化資產捐給市政府,市府進行整修工程,將廟宇修復、活化,重現馬祖廟宇「封火山牆」的建築特色,昨天廟方舉辦安座儀式,期盼未來持續守護地方。

八德龍山寺昨天舉辦安座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到場共襄盛舉;鄭文燦說,民國5、60年代,馬祖鄉親移居到桃園八德,不僅成家立業、落地生根,也帶來馬祖信仰,八德區大湳公園的「閩臺宮」和「龍山寺」,象徵並記錄著他們移民史。

廟方昨天舉辦安座儀式。圖/桃園市府提供廟方今天舉辦安座儀式。圖/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八德龍山寺外牆呈現鮮豔的「馬祖紅」,是全台第一個具有馬祖特色的文化資產,重現馬祖廟宇「封火山牆」建築特色,配合公園整修工程,廟埕廣場和公園緊密結合,市府也會持續支持廟宇內部裝修作業。

此外,獨具特色的建築工程,未來也可提報公共工程委員會評比;「閩臺宮」和「龍山寺」將提供宗教、文化慶典等功能,讓定居桃園馬祖長輩們獲得更好照顧,同時保佑移居桃園的馬祖鄉親,也讓更多桃園市民認識馬祖信仰文化。

鄭文燦說,桃園和連江縣關係密切,是永遠的姊妹縣市,雙方會持續加強互動和交流;新任的秘書處副處長陳玉明和桃園區長陳智仁都是優秀馬祖鄉親,代表馬祖鄉親不只融入桃園,也領導桃園很多地方建設,展現台灣和馬祖深層連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