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挾車站超優機能 板橋這間老屋「拉皮」現新貌 

#地方 #板橋車站 #轉運站 #古城區 #新板特區 #美學基地 #拉皮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大力推動都更三箭政策,政策之一就是「主幹道沿線環境優化」,其中為了串聯板橋古城區、新板特區,市政府推動「府中雙城」,將古城與新城結合,透過「雙軸三廣場」,也就是包括府中「府中廣場」、「板橋站前廣場」及新北市政府後的「市民廣場」整合策略打造美學基地;近日新北市都更處針對板橋車站周邊老舊建物進行「拉皮」更新,展現新面貌,住戶也認為工程前後新舊差很大、整體市容更出色。
 
板橋車站、新板特區擁有強大機能,新北市政府大樓也在此區域,食衣住行俱備,並有台鐵、高鐵、捷運板南線及環狀線、公車等多元大眾運輸共構,且板橋轉運站今(2021)年4月正式啟用;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板橋轉運站每年發車約12萬車次,年載量超過164萬人次,並匯集國光、和欣、統聯、首都、大有、葛瑪蘭等6家共16條中長程客運路線,可與捷運環狀線、板南線及高鐵、台鐵轉乘,相當便利 。
 
新北市政府大力推動都更三箭政策。(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板特區。圖/取自新北市都更處
 
串聯板橋古城區、新板特區、板橋車站,打造美學基地,板橋車站周邊老舊建物進行「拉皮」更新,展現新面貌。圖/新北市都更處
串聯板橋古城區、新板特區、板橋車站,打造美學基地,板橋車站周邊老舊建物進行「拉皮」更新,展現新面貌。圖/新北市都更處
 
位處板橋這精華地帶、又挾帶強大生活機能,因此市容維護也相當重要;新北城鄉發展局指出,此次都更施工地點位於板橋車站及新板特區交界處,又是捷運環狀線彎道視覺區,因此市府用簡單與明亮的設計元素進行外牆立面修繕,讓新板特區新穎明亮特性延伸至周邊老舊區域;整建維護以公辦方式主導辦理社區輔導、整合、立面設計及施工,期間也召開說明會、進行設計方案溝通並與住戶逐戶溝通。
 
新北市府目前先以板橋區縣民大道及林家花園周邊6處私有建築物作為示範標的,已有3處完工、2處施工中,1處細部設計中,將於今年陸續完工。市府也受理「新北市受理民間申請都市更新示範街道環境改善計畫」,只要符合計畫的資格與實施範圍,並將社區意願整合完成,就可向市府申請,將比照政府主導的示範計畫,由市府出資進行設計及施工。
 
除了都更與市容整建推進、公共建設規劃,捷運環狀線板橋站土地開發案預計今年底公告徵求投資人,投資金額預估計達25億元,有望挹注捷運建設的自償性經費約7.4 億元,預計 2023 年開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