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67

30~40坪最搶手!新北這重劃區機能大躍進

#地方 #預售 #新莊 #副都心重劃區 #交易均價 #建坪 #30坪 #40坪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國內房價漲得快、增幅過高,讓許多手頭資金不多的民眾只好選擇小坪數的房子,現今小2房、小3房在市場上就很搶手;以新北市房市熱區之一的新莊區來說,新莊地政事務所統計,去(2020)年第4季新莊房屋交易建坪以30坪到40 坪最多,交易熱區主要位在副都心重劃區。
 
去年第4季新莊的整體房屋交易均價與第3季相比呈現持平,新成屋交易均價上漲,中古大樓、華廈及公寓均價互有漲跌;新莊地政事務所指出,去年第4季新莊整體房屋平均單價是 38.9萬/坪,價格持平。
 
新莊地政事務所統計,2020年第4季新莊房屋交易建坪以30坪到40坪最多,交易熱區位在副都心重劃區。圖/google map
新莊地政事務所統計,2020年第4季新莊房屋交易建坪以30坪到40坪最多,交易熱區位在副都心重劃區。圖/google map
 
至於去年第4季新莊的大樓、華廈新成屋(屋齡3年以下),平均單價為46.6 萬,較第3季上漲2.87%;大樓、華廈中古屋平均單價為36.2 萬,第3季下跌0.28%;第4季公寓平均單價則是28.7 萬,比第3季上漲1.06%。新莊地政事務所人員分析,去年第4季新莊房屋交易建坪以30坪~40坪居多,交易區位主要位於副都心重劃區,該區域生活機能算不錯,在公共建設持續推動下,支撐區域房市。 
 
當地房市業者指出,副都心重劃區目前新成屋多落在10年內,且陸續有新案推出,整體單坪均價約5字頭,少數案子4字頭,因整體機能還不是太完善,所以有不少住戶往舊市區跑來滿足生活機能;但其實副都心重劃區的機能已逐步發展,預估5年左右會更齊全,目前中原路靠昌平街一帶商圈發展不錯,食衣住行需求與診所都有,到宏匯廣場也不遠;另外副都心綠地多,其中塭仔底濕地公園近五千坪,是新莊少見的大面積公園,而副都心重劃區到環狀線幸福站、機捷副都心站都方便,具交通優勢,且重劃區街道整齊、居住環境比舊市區安靜。
 
雖然2房、小3房產品在市場上成主流,但有些地方還是要留意,不要「一頭熱」就下訂以免後悔;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曾有買家很高興買下21坪小坪數預售屋,但看了格局與空間配置圖,才知道採光不好、室內空間相當擠,廁所沒開窗,後陽台也小、要放洗衣機與熱水器都很辛苦。他提醒,買預售屋小坪數產品,一定要跟建商拿建案總配置圖、當戶平面配置圖,並標示空間尺寸,才可清楚知道室內空間、坪數與空間配置的情況,驗屋時也須注意是否有確實施工、有沒有工程瑕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