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0

打炒房滅不了竹市買氣?這「住宅」竟去化破百戶

#多空 #第一季 #房市 #新成屋 #待售 #買氣 #透天 #別墅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這一波國內房市熱,不僅在六都,新竹縣市也同樣很夯,且竹市、竹縣竹北還出現預售案紅單炒作現象,引起政府關注與稽查;新竹市政府地政處地價科指出,新竹市房市買氣持續升溫,延續去(2020)年下半年的市場熱況,新成屋買氣不墜,今年第一季待售新成屋戶數持續下降。
 
新竹市地政處地價科統計,竹市近2年公開銷售、待售戶數50戶以內的新案,售出速度都頗迅速,並未累積成為市場賣壓。2011~2016年公開銷售的建案,屋齡已來到 5至10年,在今年第一季仍有30戶移轉,2019年及2020年公開銷售的建案,在今年第一季分別比去年第四季減少72戶與190 戶,顯示買氣仍佳,去化速度快。
 
新竹市房市買氣持續升溫,延續去年下半年的市場熱況;即使是買氣較弱的透天及別墅,交易量也不少。圖/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街道。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相較於去年第二季,今年第一季新竹市的公寓、大樓、華廈的待售新成屋已減少1千多戶,即使是買氣較弱的透天及別墅,同時間內也減少了上百戶,市場買氣升溫、賣壓減少。而公寓、大樓、華廈的待售戶數,約有75.8%集中在東區,其次是北區約占24.2%,透天與別墅類主要集中在香山區。
 
至於價格指數部分,新竹市地政處地價科表示,去年第四季季減0.02、年增 9.73;滾動指數則季增0.79、年增 8.90,顯示季增率已趨緩,年增幅度較為明顯,且成交單價明顯上升,研判應與單價相對較高的新成屋成交量較多有關。
 
去年年底以來行政院公告實施的打炒房政策,主要是遏止短期投機的買賣交易,新竹市的房價、是否受到政策影響,下一季的房價指數變化是觀察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